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首轮:男线八一上海遭逆转 三虎将表现不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2008赛季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团第一轮的全部比赛,困于奥运主力的低迷表现,本轮冷门频出,王皓、王励勤攻坚不利,导致八一、上海两队惨遭江苏、四川逆转。

马琳同样输掉了次盘,好在浙商实力雄厚,最终险胜鲁能过关。主将李平把关失败,则导致海宁鸿翔惨遭锦州银行横扫。上赛季冠军宁波北仑海天本轮轮空。

  三虎将均先赢后输,三队受困“奥运低迷症”

  上海冠生园同四川全兴的对决,堪称本轮的焦点对话。在首盘比赛中,王励勤发挥出色,以3-1完胜标王郝帅,为全队开了个好头。但随后困于小将许昕的经验不足和双打的孱弱,被四川连扳两盘反超了比分。王励勤随后迎战邱贻可的一盘,令人大跌眼镜,大力以0-3惨负于对手,上海就此落败。

  相比本轮的对手江苏,王皓领军的八一在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在比赛的前半程得到了体现,“神童”徐克爆冷胜陈玘,王皓也拿下朱江,为八一赢得2-0领先的绝佳形势。八一随后在双打轮次被对手扳回一盘,王皓同陈玘在第四盘展开决战,最终仅在决胜局输掉两分惜败于对手。连扳两盘的江苏士气大振,最终在决胜盘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马琳同样遭遇了先赢后输,同样输掉了第四盘,以0-3惨遭张继科横扫,山东鲁能也趁机扳平了比分,好在浙商深度惊人,第五盘派出的国手张超相对对手实力优势明显,最终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胜果。

  本轮在第一盘,三虎将均发挥不俗,王励勤战胜上月刚在中国公开赛夺冠的标王郝帅,王皓则是横扫对手,马琳也完胜具备一定实力的唐鹏,问题在于次盘,除上周在世界杯为卫冕成功的王皓外,王励勤、马琳均是速败于对手,这表明刚征战完奥运会的三人,困于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以及无机胶水的冲击,在体能和状态上均存在着不少的问题。随着乒超联赛的深入,表现直接关乎球队胜败的三位主将,急需调整好状态。

  边缘人爆发,邱贻可张继科闪耀

  四川VS上海这场公认的焦点对话,最终演变成一边倒的大逆转,与邱贻可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在此之前,这位年少成名的天才,公认的“问题少年”曾长时间地远离了人们的视线。从世乒赛战胜波尔一战成名,到屡屡触犯队归,被开除国家队以致乒超禁赛,在邱贻可身上,正反面的新闻总是层出不穷。

  好在,在一个不再年轻的时刻,他用一场大胜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18岁的许昕是国乒公认的希望之星,郝帅告负,次盘临危受命的邱贻可以3-1完胜对手,及时扳平了比分。此后又横扫在乒超赛场上不曾战胜过的王励勤,几乎以一击之力为四川赢得了这场焦点对话。同样,邱贻可也用一次精彩的表现,为自己坎坷且充斥着误入歧途错误的命运,开了一扇窗。

  在奥运之前的热身赛中,张继科获得了不少亮相乒联巡回赛的机会,总体上表现不俗,在乒超首轮,张继科表现神勇,分别以3-0横扫日本新星水谷隼和新科奥运冠军马琳,连得两分,助孱弱的己队几乎逆转战胜强大的浙商。

  同时,浙商险胜鲁能,锦州银行横扫海宁鸿翔,江苏逆转八一,也少不了张超、徐辉、林晨等选手连得两分的出色发挥。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邱贻可 | 王皓 | 马琳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