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规定尚有弹性空间 武汉队或能保住中甲资格

  晨报讯(记者李炜)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也许并不意味着武汉队只能从乙级联赛踢起。记者昨天查阅中国足协关于罢赛和退出的相关处罚决定发现,最新处罚条款存在一定的弹性空间,如果足协从轻处理,武汉俱乐部或许能保住下赛季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


  在中国足协2004年出台的《关于罢赛处罚规定》中,罢赛给予下列处罚:罚款;判对方本场比赛3比0获胜;扣除不少于3分的积分;降级;取消转会资格;取消注册资格;其他处罚。

  2005年中国足协在《处罚办法》中增加了对罢赛和退赛的处罚条例:如果有球队出现罢赛或退赛,足协将给予扣除联赛积分、罚款,性质严重的将取消第二年联赛注册资格。2006年,新处罚办法直接改为取消该球队注册资格。

  而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上公布的《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确定版)中,关于罢赛、中途退出联赛的处罚结果为: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赛队的比分均计3比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比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此外,中超委员会秘书长根据有关报告向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纪律委员会做出纪律处罚。

  根据2008年确定版的最新规程,足协若想对武汉进行纪律处罚,就需要中超委员会开会,形成决议,并委托秘书长形成报告,提交给中国足协。然后纪律委员会才能依照《联赛纪律处罚办法》中的规定,对武汉俱乐部进行纪律处罚。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振,张国振认为,目前武汉俱乐部的情况,应该以最新的处罚标准也就是2008年的中超规程执行。

  目前,中国足协已通报了武汉队全年比赛0比3告负的决定,而纪律处罚暂时未公布。到底是取消武汉队第二年注册资格还是让武汉队明年打中甲,其中存在一定的弹性空间,由中国足协定夺。

  队员渴望有球踢:有中甲打就不转会

  晨报讯(记者李炜)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后,不少球员已经开始自谋生路,甚至连李玮锋也在托经纪人联系加盟长春亚泰队一事。不过当他们得知武汉队还有机会踢中甲时,不少人表示:“是真的吗?如果真的可以踢中甲,我就不走了,相信以我们的实力,一年就能冲回中超!”

  这两天,周熠一直跟朋友们在江滩踢“野球”,以保持身体状态,对于未来,周熠表示没有仔细考虑:“等球队10号集中以后再看。”对于球队可能踢中甲的局面,周熠坦言有球踢总比没有好。

  和周熠一样,武汉其他几名本土球员都希望武汉队最终能保住中甲资格,一位老队员说:“如果能踢中甲,我就不去外地踢球了,免得折腾。而且,踢中甲也有机会冲上来,我们再把2004年的路重新走一回就是了!”

  另据了解,如果足协最终裁定武汉队降级打中甲,在打中甲的第一个赛季,球员如果想转会,就必须得到俱乐部许可。如果以武汉队目前的阵容出战中甲,相信明年冲超并非难事。

  徐志强:能打中甲当然不错

  晨报讯(记者李炜)昨天下午,当记者就足协处罚条例存在弹性空间一事告知武汉俱乐部老总徐志强时,他先是感到吃惊,然后表示会马上研究中国足协相关文件,“如果能保住中甲资格,当然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昨晚,记者再次打通徐志强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从足协的最新章程来看,除了判我们0比3失利是有例可循的,其余的都是灵活机动,由中国足协说了算。”徐志强表示,中超委员会的主任是马成全,联赛纪律委员会的主任是南勇,“准确地说,就是他俩说了算”。

  记者问徐志强,武汉俱乐部会不会为争取中甲资格而努力时,他说,该做的工作当然会做:“要是能打中甲,至少会帮我们俱乐部挽回不少损失,对球员们更是有利,他们不会没有饭碗了。”不过对于前景,徐志强不敢乐观:“从南勇和马成全处理李玮锋的态度来看,他们恐怕不会轻易放过武汉队。”

  在宣布退出后,徐志强这几天都在忙着处理球队善后事宜,“目前还没有正式方案,一切都要等足协的最终处罚出来,我们才好商讨对策”。

  据悉,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一直进行秘密会议,记者打电话给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询问足协将如何处罚武汉俱乐部,南勇只是表示“过阵再说”。

  沈烈风:是非曲直还无定论

  晨报讯(记者李炜)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对于武汉队未来何去何从,沈烈风没有直接回复,他只是强调:“现在是非曲直还没有定论,凭什么就断言我们俱乐部是错的,而中国足协是对的呢?先观察几天再说吧。”

  沈烈风认为,在武汉正式宣布退出后,他注意到,网上球迷的支持率再度攀升:“民意难违,中国足协不能想怎样就怎样,相信最终会有个说法的。”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武汉俱乐部高层领导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申诉,对于武汉这样一个拥有庞大体育基础的地区,体育总局当然会认真考虑。

  记者向沈烈风提及武汉有机会保住打中甲联赛的资格时,他只是表示:“我相信不管怎样,湖北武汉不会没有足球的。”记者追问,如果明年打中甲,武汉俱乐部还会继续搞么?沈烈风答道:“是否继续搞,怎么搞,等公论出来之后,我们再认真研究。”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熠 | 李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