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舜天升超"冠军"响彻奥体 兴奋裴恩才请球迷喝酒

   “我们是冠军!”这是奥体迸发出来的声音,昨天下午,舜天主场3:1完胜无锡中邦,继上周提前冲超后,本周又提前六轮夺取中甲联赛的冠军。鲜花、掌声、香槟、彩带,昨天的奥体成了舜天球迷欢庆的海洋。舜天球员把主帅裴恩才抛向空中,此时此刻,所有舜天人都很激动。

  DJ·人浪·面具

  昨天的南京下了一场雨,不过雨水没有浇灭舜天球迷的热情,这一天,所有人都想在奥体见证冠军的诞生,庆祝14年后江苏足球重回顶级联赛。

  比赛在下午3:40开始,球迷早早就来到了奥体现场,他们也是主人,要把主场装扮一番。球员的巨幅照片被高高悬挂,各种横幅标语出现在奥体各个角落,五星红旗、巴西国旗、舜天队旗……迎风飘扬,记分牌旁两个大字“圆梦”十分惹眼。

  雨中,球迷已经开始哼唱,他们用欢呼声迎接舜天将士的亮相,与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所不同,出场时,舜天球员手牵着伴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微笑,因为比赛结果已不重要,球员和球迷一样,既是表演,也是享受美好的过程。

  现场DJ王传松从头到尾都在“卖弄”他的嗓音,这位昔日舜天的名将,昨天却成了现场的“指挥官”,一声声指令从他这里传向球迷。

  舜天派出了全部主力,赢就夺冠的巨大利好面前,谁都想给这样一个欢庆的场面再增添一些彩头。舜天球员每一次射门,每一脚好球,看台上都会传来震耳欲聋的欢呼,坐在主席台的王传松也一直在带领球迷吆喝,“小马,加油!大家一起来喊小马的名字,好不好!”王传松话音刚落,全场齐呼小马的名字,就连看台上,小马的妻儿都跟着球迷欢呼起来。

  小马,这位舜天球迷最喜爱的巴西外援,昨天仍旧是全场最耀眼的球星,上半场他便利用点球,为舜天打开了胜利之门,进完球的他,和队友们一起奔向悬挂自己巨幅照片的看台,扭动起巴西桑巴。

  上半场,舜天2:0领先,夺冠似乎没了悬念。中场休息,球迷更欢了,甚至有球迷走进了赛场,参加俱乐部安排的点球大赛,这一天球迷也是主人。

  下半场,是在一片愉悦中进行的,尽管无锡中邦一度摆出拼命的架势,还扳回了一城,但舜天夺冠的大势已不可逆转,比赛最后阶段,另一名巴西外援大马的进球,不仅为舜天锁定胜局,锁定冠军,也再一次引爆了全场球迷的激情。进球后的大马,一边欢呼,一边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红色面具。其实,所有人赛前都想着各种各样的庆祝动作,此刻,幸运的大马终于让道具派上了用场。

  鲜花·香槟·彩带

  舜天赢了!终场哨声响起,“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响彻整个奥体,球员脱掉了上衣,跑向球迷,看台上的人浪继续“汹涌着”,王传松直接跑向场地中央,开始呐喊,这个下午,老王的嗓子哑了,但他说,看到舜天帮他圆了未曾圆的冲超梦,值了!

  跑道两侧,礼花已经整齐地摆好,喷洒冷焰火的“大炮”也已经架了起来,灯光把奥体照得通亮,雨也停了,像是要把好天还给过节的舜天。夺冠时刻,包括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舜天集团兼国信集团老总董启彬等领导都来了。球迷备好了鲜花,美女们手捧着鲜花,整齐地走向赛场,一一献给教练、队员还有队医,老裴高举鲜花,面对照相机镜头甚至摆起了POSE,满脸微笑。

  大型的背景板后面,舜天全体将士来了张全家福,伴着全场的欢呼声。舜天大巴司机周师傅拿来了香槟,球员们一把接了过来,开始喷洒,新来的秦升拿着香槟到处追着队友,他无疑是舜天最幸运的人,客场打重庆,是他代表舜天第一次首发,结果球队提前冲超,昨天是他参加的第二场舜天的比赛,结果球队夺冠,赛后,队友都争着要秦升请客,这位来自青岛的小伙很爽快,直言没问题。

  彩带喷向了空中,五颜六色的冷焰火让奥体变得更加夺目,球员把主帅裴恩才高高举起,抛向了空中,全场齐呼裴恩才的名字。

  五颜六色中,球员奔向球迷看台,把纪念品和鲜花抛向球迷,老裴也跟着大部队冲了过去,把鲜花抛给球迷,并不停地挥手向球迷致意。站在跑道上的两位巴西外援大马、小马还和看台上的球迷一起,手舞足蹈,嘴里还哼唱着音乐。

  走下球场,外援的家属们早已等候在通道门口,小马一把抱起自己的小儿子,带着他向现场的球迷挥手,小马还在现场和妻子来了一个深情相吻。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下午,掌声、欢呼声、雨声交织在一起,这只是庆祝的开始,11月15日,舜天最后一个主场,还有更为隆重的庆典,舜天人还在等待……

  ■花絮

  借舜天冲超 球迷求婚

  昨天的奥体,球迷打出了各种各样的横幅,当小马为舜天打进首球后,有球迷打出了“谢谢梁书记!董总好!”以表示对领导的感谢,的确,这个赛季如果没有领导的支持,舜天绝不会像现在这般轻松。

  小林球迷会打出了巨型横幅“圆梦”,在整个奥体都十分显眼。不知道是粗心还是另有深意,小林球迷会的迷打成了“谜”。

  在球场的一侧看台,有球迷打出了一幅求爱海报,上写“舜天冲超时,丽丽,嫁给我吧。”选在舜天冲超成功后,向女友求婚,显然是铁杆球迷,不知道这位丽丽小姐是不是舜天球迷,如果是的话事情就好办了,多数是会答应的。

  球赛庆典结束,奥体中心内的一家餐馆这一晚生意爆满,看来他们也得感激舜天冲超,要不然如此偏远,想爆满估计很难。

  ■酷战

  舜天

  雨中完胜中邦

  昨天,舜天主场3:1战胜无锡中邦,历史性地提前六轮夺冠。本场比赛,舜天派出了全部主力,比赛在雨中进行。

  上半场开始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无锡中邦甚至射门还多过舜天。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8分钟,舜天发角球,中邦后卫顶出,田野在禁区内故意手球,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巴西外援小马一蹴而就,舜天开始了庆典的序曲。3分钟后,舜天卷土重来,禁区内马戈诺头球横传,谭斯小禁区线上不等皮球落地一脚推射,对方门将虽然碰到皮球,但无奈距离太近,眼睁睁看着球滚入身后的网窝,2:0,舜天夺冠在望。

  下半场,舜天大举进攻的同时,无锡中邦没有束手就擒,通过一次反击由田野扳回一球,2:1,看到形势变化,主帅裴恩才连续换人,舜天重新占据主动,多次威胁对手球门,第75分钟,全场都在拼命的巴西外援大马终于得到回报,他在禁区接到谭斯的传球,倚住对方后卫半转身打凌空,这个球颇有点类似1994年世界杯上德国队克林斯曼打进韩国队那个进球,对方门将是鞭长莫及,3:1,舜天锁定了胜局,也锁定了本年度中甲联赛的冠军。

  ■赛后

  老裴

  要请球迷喝酒

  提前6轮夺冠,对于舜天主帅裴恩才而言绝对是个值得庆贺的事情,也给他的执教生涯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来到发布会现场,老裴显然还未从刚才的欢庆中平静下来,有些激动,额头上在流汗。无锡中邦主帅马良行先发言,他坦言:“主队已经冲超成功了,但他们没有随便对待比赛,而是认真打完了比赛,这也说明,冲超不是随便就能完成的,是经过一个赛季拼搏的结果,我们中邦也要不断努力,争取明年或者后年跟上舜天国信的脚步。”

  老裴则告诉记者:“提前7轮冲超成功,提前6轮夺得中甲联赛冠军,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感谢领导的关心、感谢媒体和球迷的支持。”现场记者问老裴,带队冲超累不累?老裴笑言:“说累也累,说不累也不累。赢球了,心情自然好;心情好,自然就不会累。”

  对于现场有远道而来的湖北球迷打出“老裴,我们永远都认你”的横幅,老裴非常感激,他表示:“我和湖北的球迷有个约定,就是冲超了,他们来看我。但这两天球队忙着比赛训练,我一直没时间见他们,现在比赛结束了,我今晚可以请他们喝酒了。”

  谈到武汉队退出中超的事件,老裴坦言,以前的武汉队基本没有降级的忧虑,所以带队还是比较轻松的,自己在那里度过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但这次他们退出了,作为前主教练,他内心感到很沉重。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