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大师赛奥沙利文苦战晋级 沃尔顿欲“一黑到底”

  华奥星空10月4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今天在上海体育馆结束半决赛争夺,奥沙利文和沃尔顿会师决赛。其中,“火箭”经过11局苦战才艰难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黑马沃尔顿则是在1-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罗尼•奥沙利文与史蒂芬•马奎尔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一场精彩激烈的巅峰对决,无愧于经典。凭借决胜局中单杆145的表现,“火箭”以6比5力克马奎尔,距离冠军王座仅有一步之遥。

  比赛从一开场就陷入激战,双方在前8局较量中平分秋色,总比分战至4比4平。第9局比赛,马奎尔以超乎寻常的心理素质冷静作战,单杆76分帮助他率先抢得赛点。然而,“火箭”显然不甘心就此落败,关键的第10局,马奎尔在一度占得优势的局面下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迅速展开反攻,以一杆87分清台,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中,马奎尔再次出现失误,轻松上手的奥沙利文不可思议地以单杆145分清台,从而反败为胜跻身决赛。全场比赛打出两杆140+的表现,也让奥沙利文的晋级更显含金量。

  而“逆转之王”里基•沃登继续着他的神奇表演。半决赛面对风头正劲的马克•塞尔比,沃登又一次在1比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胜5局,以总比分6比4将世界排名第4的塞尔比淘汰,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排名赛决赛。比赛前两局,状态稍好的塞尔比取得2比0的领先。第三局,沃登抓住塞尔比的失误扳回一城,但在随后两局比赛中又接连失分。

  1比4落后的局面,又一次将沃登推至悬崖之边。而这位接连完成逆转好戏的“黑马”,显然决心将奇迹重演。此后的5局比赛,完全成为沃登的反击表演。75比40、78比45、91比34、87比32、74比0,愈战愈勇的沃登势不可挡,连胜5局将塞尔比挡在决赛门外,这一成绩也继续刷新着他个人在排名赛中的最好战绩。

  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决赛,让沃登兴奋不已。“这个胜利太让我激动了!虽然过程并不轻松,但是能够迈过这一关真的非常开心。”他表示,“我不得不说自己很幸运,如果明天我能获得冠军,我想我会喝得大醉来庆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塞尔 | 沃登 |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