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处罚规定有弹性空间 汉军中甲资格或能保住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新华路体育场明年真的会大门紧闭吗?记者程平摄

  记者童军鹏报道: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来年的注册资格是否就此取消?昨日,记者多方查证后发现,此事尚难有定论,关键在于中国足协在接下来进行的纪律处罚上以哪个版本的处罚办法作为依据,即武汉队依然有可能保住明年的中甲资格。

  在2004赛季出现罢赛行为后,2005年足协在《处罚办法》中增加了对罢赛和退赛的处罚条例。条例规定,如果有球队出现罢赛或退赛,足协将给予扣除联赛积分、罚款,性质严重的将取消第二年联赛注册资格。
2006年,中国足协再次进行了修改,新的处罚办法加大了对罢赛和退出的处罚力度,直接改为取消该球队注册资格。

  不过,在最新版的《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中规定,中途退出联赛的,除所有比赛的比分均计0:3(实际比分超过0:3的,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外,还将由中超委员会秘书长根据有关报告向中足协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纪律委员会做出纪律处罚,而没有说明将肯定取消注册资格。

  两个不同的版本不同的说法,就给中国足协的处罚留下了弹性空间。根据有关方面关于不同版本法规间出现冲突的解决办法,中国足协在处理武汉退出一事上应以2008年最新版本为准。如果中国足协按此办理,那武汉俱乐部是否还能保留中甲资格,就全凭中国足协的主观态度来处理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