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4号传人十年升级大师 梅西也甘愿叫他大哥

    搜狐体育讯 谁是巴萨最不可或缺的人?梅西、普约尔还是埃托奥?数据揭晓了谜底——哈维。除了门将巴尔德斯之外,哈维是巴萨队内唯一一名场场首发的球员。今夜哈维在第74分钟被换下场,这是呼吸机本赛季第一次中途离场,在锁定胜局的情况下,瓜迪奥拉让哈维提前享受下球迷的掌声:“这是哈维应得的,他此前还从未休息过。要是不把他提前换下,球迷们永远也没有机会为他一个人欢呼。”

  “哈维是真正的核心”,梅西说的没错,哈维传威胁球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开场不到3分钟,哈维就用一记落点极佳的角球助攻马奎斯头球破门。17分钟哈维中场突然挑传,皮球准确的找到了处于三名防守队员包夹中的埃托奥,猎豹杀入禁区低射破门。28分钟哈维再次挑传,这次杀入禁区的是伊涅斯塔,小白的射门虽被门柱挡出,但古德约翰逊仍补射破门。40分钟和52分钟哈维先后为梅西和埃托奥送出单刀,72分钟亨利的进球也得益于哈维的直传。在7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哈维73脚传球65次到位,威胁球次数更是达到了6次,对于一名中场球员而言,这是一份再完美不过的答卷。

  “良好的足球感觉、谦虚、对巴萨无比忠诚,哈维比巅峰时期的我更加出色。”在把呼吸机推上前腰位置后,瓜迪奥拉这样评价这位球员时代逼他离开诺坎普的巴萨大脑。欧洲杯冠军奖杯和MVP头衔给了哈维信心,呼吸机由单纯的组织型中场进化成了全面型大师。并不擅长突破的哈维3次过人全部成功,被马竞重点盯防的他更是只有4次被抢断。69分钟巴萨中场挑传稍大,哈维高高抬起右腿用外脚背巧妙的将球卸在了自己身前,呼吸机随即突破阿松桑将球送到左肋空档处,可惜古德约翰逊的单刀被库佩扑出。哈维卸球、过人、传球一气呵成,诺坎普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赛后媒体给哈维打出了仅次于梅西的8分:“巴萨真正的心脏,永远都在寻觅防守空档,永远都在尝试送出身后球。当他被换下场的时候,诺坎普爆发了长时间的掌声。”哈维赛后向球迷们表示了感谢:“当我听到掌声和欢呼时,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两年前从重伤恢复后,我也有过类似的感觉,但这次的感觉更是无与伦比。我们在球场上努力证明自己是一个团队,这正是球迷们高兴的原因所在。我非常自信,我会继续给梅西、埃托奥、伊涅斯塔和亨利们送出好球。”

  对于哈维而言,这场比赛还有着重要的意义,呼吸机的西甲处子秀正是整整十年前。1998年10月3日,当时巴萨客场3比1力克瓦伦西亚,身披26号球衣的哈维攻入一球。目前哈维是巴萨史上欧战第一人(100次出场),总出场数也排在队史第三(430场)。从青涩少年到巴萨副队长,十年间哈维走过了一条充满曲折但永不放弃的道路。回顾自己的足球生涯,哈维最想说的两个字就是谢谢:“很幸运我能从18岁起就为巴萨出场,感谢执教过我的所有教练。处子秀的进球给我了极大信心,当时我真的很紧张。后来瓜迪奥拉受伤了,18岁的我很难取代他,但范加尔完全信任我,瓜迪奥拉也给了我很多建议。04/05赛季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但比起四年前,我在门前感觉上更有信心了。我们是不可击败的,我相信本赛季我们至少能拿到一个冠军。”(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梅西 | 埃托奥 | 迪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