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媒体评论

上海青年报:上海乒超球市的思考

  这个赛季,上海冠生园俱乐部是有看点的!俱乐部历经蛰伏,从甲A联赛重返回乒超;王励勤回归,许昕、高礼泽这样的实力派也来助阵……

  上海冠生园俱乐部今年的主场是华东理工大学体育馆,昨天是首个主场比赛日,馆内有将近800个座位,上座率大概9成,观众以学生和教师为主,并未公开对外售票。
据记者了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上海冠生园俱乐部的4个主场里,两场比赛放在华东理工大学体育馆,另外两场将放在外地举行,这是为什么呢?

  根本原因在于上海的顶级赛事多,观众的选择也多,上海的观众太幸福了!那么多顶尖赛事可供选择!“国球”乒乓球虽然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但对上海观众的吸引力却比不上网球大师杯、F1这样的国际化、商业化赛事,不久前,在上海举行了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虽然有多位新科奥运冠军“压阵”,上座率也并没有预想中理想。

  不少乒超联赛俱乐部的主场都选择在中小城市,在那里办赛,到比赛时往往一票难求,记者曾前往江苏宜兴观看乒超联赛,爆满的球馆和热情的球迷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乒超联赛的外援不多,柳承敏、波尔这样的顶尖外援更是没有来,未来,国际乒联希望把中国的乒超联赛打造成NBA,这个愿望是好的,进一步提升乒超联赛的商业化、对抗性和观赏性,让更多顶尖的外国球手都来中国俱乐部打球,或许才能真正提升乒超联赛在大城市的票房号召力。

  记者 张楠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