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6-1背后折射1尴尬 上亿元买来多少昂贵板凳

    搜狐体育讯 6-1血洗马竞,巴萨赢的很是轻松潇洒。联赛四连胜后,瓜迪奥拉与他的弟子们至少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享受一种较为宽松的舆论环境。但与此同时也需看到,最近屡屡挽救球队的仍是梅西、埃托奥和哈维这些老臣,连古德约翰森也连续两个主场破门,那些今夏转投巴萨的新援仍难成为主角,甚至就连去年夏天所买入的那批球员也没能成为球队的骨干,即使是最近连续2轮破门的亨利。

  今夏巴萨狂砸近1亿欧元招兵买马,当初在《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中,有近8成的球迷对于俱乐部引援持肯定态度。然而,在已经结束的10场正式比赛中,新援中体现自身价值之人却很是有限,阿尔维斯就曾表示:“我仍在适应巴萨,但这有些困难,我还需要时间”。凯塔的确进入主力阵容,但马里人的坚挺却是以牺牲亚亚-图雷作为代价的。

  另外还需看到,1650万欧元引入的卡塞雷斯,曾被技术组视为普约尔的最佳搭档,可时至今日,站在巴萨队长身边的却仍是马奎斯,至今仅为球队出战100分钟的卡塞雷斯丝毫看不出任何过人之处。另外,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身价仅为500万欧元的皮奎的地位都压过了乌拉圭人。

  引援投资中的失败案例当然少不了赫莱布,白俄罗斯人直到目前仍无法与队友进行简单的语言沟通。虽然热身赛期间他的表现曾受到各方好评,但9月14日与桑坦德一役重伤却让他失去赛季初期非常宝贵的正赛磨合时间。巴萨在赫莱布身上所花费的1500万欧元就当下情况来看,能否获取回报,疑问多多。

  如果说今夏这批新援仍有待观察的话,那去年夏天的几项投资则恐让巴萨无地自容。如今的阿比达尔虽仍稳坐主力,但这更多只是瓜迪奥拉不得已而为之。西尔维尼奥年事已高,普约尔客串左后卫的表现并不理想,若非实在无人可用,以瓜迪奥拉的建队方针来看,先前曾质疑战术打法,并且上周还自揭家丑的阿比达尔绝对不会受此重用。

  阿比达尔是个特例,亨利与亚亚-图雷的情况就另当别论了。签下凯塔以后,亚亚-图雷迅速沦为替补,而更让科特迪瓦人感到迷茫的是,二队小将布斯克斯的出场顺位竟也优于自己。今夏阿森纳曾提出欲将亚亚-图雷带至英超,但巴萨与球员本人均委以婉拒。既然球员不受主帅器重,缘何又不选择一个共赢局面呢?要知道,以亚亚-图雷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将他卖给枪手,俱乐部至少能够回收大笔现金。

  同样的情况还有亨利,瓜迪奥拉上任之初确曾有意将枪手大帝立为锋线核心,但亨利的表现却有负主帅期望。从数据上来看,亨利7战3球的表现颇为不俗,但较之埃托奥10战8球的得分效率仍有差距。亨利与巴萨签约四年,在这期间,巴萨需为亨利支付的税前年薪总额高达4000万欧元,加上将他收购所花费的2400万欧元,亨利与巴萨的这份工作合同总价值高达6400万欧元。如今宠大的投入,所换来的却是一名第四前锋。不要忘记,英超诸强直到目前仍在觊觎亨利,法国人是否应当套现?明年夏天,拉波尔塔理应给出答案。

  诚然,在赛季初期便全盘否定巴萨引援未免偏颇,但实际情况不容乐观却是事实。放眼当下这支巴萨,起决定性作用的仍是那些多朝元老,此役率先建功的不就是马奎斯吗?还需强调一点的是,既然瓜迪奥拉早就盘算本季欲启用二队才俊,诸如布斯克斯、佩德罗这些本土新秀都在球队阵容中占据特殊位置,那为什么技术组在敲定引援对象时没有考虑这些呢?转会窗口关闭后,几乎所有西班牙媒体都对皇马引援绩效提出质疑,但看看范德法特和德拉雷德,再看看无法登场的赫莱布,孰优孰劣,想必无须多言。(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图雷 | 亚亚 | 迪奥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