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VS山东 > 最新动态

鲁能核心停赛仍放豪言 "今天咱也欺负欺负大连"

  本报讯 (记者薛良诚)密集的赛程和严峻的联赛格局让图家军根本顾不上品尝胜利的喜悦,今天下午4点,中超第20轮,联赛领头羊鲁能泰山将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尽管对手实力今非昔比,外界也普遍认为已经五连胜的泰山队将继续高奏凯歌,但两伤一停使球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而大连上一轮客场大败,回到主场肯定全力死拼。
王晓龙、崔鹏、吕征等一干年轻球员关键时刻能否顶住压力,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核心停赛中场指挥棒交给谁

  昨天上午,泰山队启程赶赴大连。密集赛程对队员的体能是一种考验,不过,图巴更头疼的是多名主力缺阵。2008赛季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处于领头羊位置的泰山队,在失去王永珀和韩鹏两大绝对主力后,偏偏在这紧要关头,外援日夫科维奇又累计4张黄牌停赛,给泰山队造成了更大的损失。

  作为球队的攻防枢纽,日夫科维奇在球队中的作用十分明显,目前他已经贡献了全队最多的6次助攻。那么,谁能弥补日夫科维奇停赛的缺憾?不出意外,近来发挥出色的王晓龙是最佳人选,与大连一战,相信图巴会让他继续首发并担任中场组织进攻的角色。不过在与长春的比赛中,王晓龙同时暴露出经验不足的问题,以至于在下半时比赛中抽筋早早下场。当然保守的图巴可能排出刘金东和周海滨的双后腰组合,让刘金东首发分担一些防守任务,让周海滨和王晓龙更多地在前场担任攻击任务。中场的另一个位置将在外援鲁西亚诺和吕征之间产生。

  锋线上,上一轮与长春亚泰队中打进两球的外援米兰已经成为球队新的得分点。我们庆幸地看到,在缺少了韩鹏的日子,泰山队锋线上高快灵的组合威力不减,米兰的高度、吕征的速度以及李金羽的经验和灵巧,都将成为攻城拔寨的主力。

  上海掉队争冠对手仅剩陕西

  上一轮,上海队客场与长沙踢平,这样暂列第3的上海申花已经落后泰山队8分、落后中超第二陕西队5分,在联赛进行大半之后,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很可能在泰山和陕西两队间产生。

  不过,尽管泰山队仍然领先陕西3分,但这样的优势绝对不容乐观,一场比赛踢不好,主动权可能就会跑到竞争对手一方。

  虎威不再八冠王仅剩一张皮

  如果放在过去,连鲁之战,这绝对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国家德比战。但如今谁要是再用这个字眼,恐怕就成笑话了。若单从联赛交锋战绩看,大连17胜7平5负占据绝对上风。但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八冠王已经到了人见人欺的地步了,目前球队仅积19分,已经沦落到为保级而战。而对于目前球队的现状,主帅科萨也有心无力,无论起用新人还是延用老将,八冠王都没有什么起色。

  刚刚豪取五连胜的泰山队,肯定不会在大连最低迷的时候给对手任何机会。不过,在展望这场比赛时,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还是提醒大家:“我们之前也曾经取得五连胜,但随后却输掉了一场比赛,可以说打大连对我们来说是一道坎。”究竟他们能否迈过这一道坎?答案马上揭晓。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维奇 | 韩鹏 | 刘金东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