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新版乒超首轮场场精彩 国乒三虎落马水谷隼上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08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一轮的所有9场比赛。经过乒羽中心的倾力打造,新版乒超可谓精彩亮相。马琳、王皓、王励勤首轮纷纷落马,体现了新赛季竞争的激烈不同以往;日本19岁外援水谷隼表现优异,他加盟乒超的蓝本值得我们总结推广。

  国内的联赛里,有乒超这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不多。曾经如火如荼的中超,如今每轮也只有8场比赛,况且武汉光谷还在闹退出,中超根基摇摇欲坠;人气还算很旺的CBA,如今的规模也是16个队每轮8场球;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排球,其联赛也是男女每轮共10场,不过全国排球联赛这些年来的受关注程度,显然与国球比不见得好。

  四场男队的比赛、五场女队的较量,新赛季乒超奉献给大家的9场比赛场场都很精彩。其中有四场比赛有电视直播,央视还直播了辽宁鞍钢与江苏中超电缆的焦点战役,郭跃、唐娜、姚彦等球星的风采,在周六黄金时间传遍大江南北。像乒超联赛这种男女比赛质量都相当高的赛事,在世界上都是绝无仅有的。乒超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提升比赛悬念,提高球迷看球的欲望。乒乓球比赛里,单打的吸引力远高于团体,通观08第一轮乒超,几乎没有整体实力稍占下风的球队爆冷赢球的,这也是历来乒超的规律,也将很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乒超的最大特色。今年乒超恢复了2005年执行过的,前两号种子必须在前两盘单打中对阵的政策,这样我们看到了姜华珺PK丁宁、王励勤PK郝帅等巅峰对话。如何在保持公平和有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乒超的悬念,是赛事组织者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

  比赛要精彩要吸引人,就需要有冷门。新赛季首轮联赛,男线的四名奥运主力纷纷遭遇失利,就是乒超火爆的真实写照。奥运冠军马琳0-3不敌张继科、刚卫冕了世界杯的王皓2-3负陈玘、老将王励勤0-3不敌川将邱贻可、奥运会上持P卡的替补陈玘1-3不敌国乒17岁的小将徐克。像这些一流高手最怕的就是国乒队内比赛,以及国内的乒超联赛。国际巡回赛随便打打也能拿个冠军,但国内的比赛稍不留神就要翻船,而且不是阴沟翻船是确确实实地被对方打败的,国内实力接近的选手太多了。其中,陈玘、邱贻可、张继科都是冲击国乒2012年奥运会阵容的一线队员,这样的冷门来得更多我们的乒超才会更精彩。

  外援方面,本轮女队外援的表现一般,唐娜、冯天薇、姜华珺都没能在单打中突破国乒防线。只有男线的19岁日本新秀水谷隼在双打比赛中,表现出很优秀的潜质。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联通过各种方式与中国乒协商议,希望我们姿态更高一些,帮助别的协会培养新人,毕竟国乒一家独大不利于乒乓球长远的发展。与水谷隼水平接近的日本男乒还有好几个,即使他们不能打乒超,我们的乒甲俱乐部也应该大开绿灯邀请他们来学习,同样的模式也非常适用于欧洲的那些不满20岁的年轻后辈,我们只有让自己的对手涌现出更多的实力派球员,乒超才会竞争更激烈更有看点,世界乒坛才可以在持续不断的环境下长远发展。(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姜华 | 马琳 | 邱贻可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