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成耀东:武汉退出是恶劣讯号 再乱搞中超要崩盘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这几天,成耀东的心情不是特别愉快——即便陕西队在上轮最后时刻击败了深圳队,紧紧咬住领头羊山东鲁能。在他看来,中国足球的第一件大事,是如何恢复足球环境的和谐。“武汉退出中超,对整个中超联赛来说,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每一个搞足球的人,都应该为此感到心痛、担忧。”

  前些日子,成耀东的心思都放在了如何调整球队状态,如何确保球队在争冠大局中的良好形势上,但最近这两天,成耀东只要一有空闲,就会关心起武汉退出一事的后续进展。甚至在他看来,武汉退出这件事一发生,今年的联赛已经完全变了味。“知道武汉退出后,我心里一直很是不安。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出了不少事情。这一次武汉退出,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觉得退就退吧、没什么了不起,只是少了一支球队而已,但是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恶劣的讯号——如果再有俱乐部仿效武汉退出的话,那我们整个中超就将面临崩溃的危险。”成耀东如是说。

   “一个职业联赛,如果动不动就有俱乐部喊退出,而且还真的不顾一切付诸实施,那至少说明,这个联赛肯定是有问题的。听到武汉退出的消息后,我非常震惊。当然,我知道,武汉肯定也有他们的立场。我无法对此事多作评价,但我相信,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武汉绝对不至于这样,这样做对他们自身的伤害和损失是非常大的。”成耀东说,“现在还有很多人在争论谁对谁错,其实现在根本没必要去争论是非对错了。这也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对与错的问题。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好好反思,想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需要好好想想,今后该怎么搞,怎么才能维护好足球的环境。”

   武汉退出后,根据足协的规定,今年武汉的比赛全部判为0比3的比分。而在争冠的队伍中,陕西中新队客观上也成为了受害者。因为,在三甲中,只有陕西队与武汉队已经交手完主客场,并且,两场比赛,陕西队最终都艰难地取得了胜利。如果全部判成0比3,陕西队不仅没有从中得利,而且还因为山东和申花可以轻松拿到3分而受损。“我们前两场辛辛苦苦在武汉身上拿到6分,可是,山东和申花接下来可以不比赛就拿到3分,这对我们肯定是不公平的。”

  成耀东还表示,如果武汉的比赛都判成0比3,肯定会引起不小的震动。“辽宁队首先是受害者,他们的形势会很危险,我估计辽宁队肯定不服;北京国安则是最大受益者。这件事涉及到各个俱乐部的利益,足协不应该自行作出决定,完全应该听一听大家的共同意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