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道飞火流星宣告不服输 亨利不会被自己人击倒

    搜狐体育讯 “在诺坎普踢球的感觉令人难以置信,十万人一起向你欢呼时的感觉令人激动万分,但他们嘘你的时候也令人很难受。”好在亨利这次得到的是掌声,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大帝用一记飞火流星般的大力低射攻入了本赛季主场首球。

  梅西、埃托奥和伊涅斯塔组成三叉戟,锁定胜局后瓜迪奥拉才给亨利亮相机会,大帝在59分钟换下埃托奥。亨利上场仅3分钟,巴萨后场长传,亨利左边路高高跃起争顶头球,但他的膝盖无意间碰到了佩雷亚的腰部,主裁伊图拉尔德向其出示了巴萨唯一一张黄牌。佩雷亚是西甲著名野兽派后卫,能在全力起跳时比佩雷亚高出将近一米,亨利的身体状态显然调整到了巅峰,大帝赛前“我的腿部力量完全恢复”的话看来不假。

  属于亨利的时刻在10分钟后来临。亨利中场直传哈维后立刻前插,哈维继续直传,博扬禁区前右脚横推,皮球正来到全速冲刺而来的亨利面前。博扬的传球恰到好处,亨利不用调整步点,法国人一记右脚正脚背迎球怒射,皮球炮弹般贴地钻入马竞球门。凭借着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进球,也是联赛连续两轮破门,亨利得到了全场第二高分8分:“速度、技术依旧,跑位和进球妙到巅毫,诺坎普球迷为他送上了难以想象的热烈欢呼。”

  巴萨球迷会为亨利发自内心的祝福,这的确有点令人难以想象,法国人两年来一直背负着水货和拉波尔塔关系户的骂名。亨利多次声明不喜欢左边锋位置,但球迷们却认定法国人是在为自己的低迷表现找借口。就连温格,都看不下去亨利遭受的不公正待遇了:“对一个年过三十的球员而言,改踢边锋是很困难的。我希望他幸福,但事实上他现在并不快乐。”

  温格说的没错,最适合亨利的位置仍是中锋。从直传哈维到破门得分,亨利的所有动作都是在球场中路的高速跑动中进行的,这一幕已经太久没能上演了。亨利的传中能力并不突出,在打左边锋时,防守球员只要盯紧他的右脚内切即可。但在球场中央,法国人就多了无数种选择。传、控、突、射?随亨利高兴,怎么玩都行。怎样安排埃托奥和亨利的出场时间?这个问题要轮到瓜迪奥拉头疼了。

  上赛季亨利一共打进了19个进球,对于一个刚刚加盟新球队的老将而言,这份成绩单并不算差。但加泰罗尼亚媒体却屡次炮轰亨利,《每日体育报》不久前甚至称亨利将在冬季被卖到美国大联盟。就在本场比赛之前,《世界体育报》再次重申了对亨利的鄙视:“巴萨需要一个拉尔森一样的射手,他能够在需要他的时刻随时出场,他能够破门得分,他能够争抢头球,他能够打进关键球,显然亨利并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平心而论,加泰媒体对亨利实在太过苛刻,拉尔森般的全能老妖,足坛百年史上一共才有几个?亨利已经习惯了媒体的冷嘲热讽:“小罗的转会对我来说是个机会,但也带来了新的责任,我愿意把巴萨扛在肩上。”(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埃托奥 | 哈维 | 迪奥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