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陕西主帅吴庆龙谈新赛季 成绩为辅锻炼队伍为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 从辽宁到云南到陕西,作为一个篮球人,吴庆龙的骨子里渗透着对篮球的热爱。这一次,他将自己的全部心血洒在这片西北的热土。

将在那里实现自己另一个梦。拨通大龙的电话是在中午,他的声音里带着东北汉子的憨厚和直率。而谈及的话题里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风风雨雨,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望。

  “是不是都把你呆糊涂了?”一听笔者那一个月的假期,大龙哈哈一笑,反问了这么一句。而这样的老友式的谈话,自然不会有半点的做作。

  外援近日到位

  外援一直是各球队的主要焦点,一个队伍外援选择的好坏往往决定着这个队伍一赛季的方向标。经验老到的吴庆龙这一次选择的三个外援都是拿捏等正在好处。“我们的外援工作基本就接近尾声了,两个外援已经到位了,另外一个是从西亚来的,有的说是伊朗,这个我们也不保密,主要就是选择一个攻击后卫和组织后卫一身的双后卫。现在因为国庆大使馆放假,所以没有来。等到假期结束了,外援也就到位了。”

  说到三个外援,吴庆龙说:“我选择的中锋是美国的,现在看起来还不错。就等着外援到位,我们就开始封闭训练了。”

  锻炼队伍为主

  “陕西队的目标就是希望比上赛季好。上个赛季打了第15,一共16个队,今年是18个队,那么后补充上来的两个队也不弱。我们今年主要是年轻队员比较多。虽然有陈照升、刘久龙这样的比较成熟的队员,但也有一些队员参加CBA时间比较长,但一直都是替补,锻炼机会比较少。所以,我打算这个赛季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当然如果我们可以拿到好的成绩的话,我们也不会放过机会。”说到这个赛季的目标,吴庆龙依然是直率和坦诚,在他眼里,昔日的红河奇迹已经成为往事,他要在陕西打造一片新天地,而这个赛季只是他开创另一奇迹的开始。

  队伍即日封训

  说到队伍的磨合,吴庆龙微微的叹息着,对于陕西队来说,几年的沉寂应该是每个陕西人都 不愿意看到的,在吴庆龙来到陕西后,第一件事就是对队伍进行人员上的整合,而外援到位后,吴庆龙将带着陕西队进行封闭训练,他说:“等到外援到位了,联赛开始前还有20多天近一个月的时间,我打算把队伍带到一个封闭的地方,可能在西安,也可能到外地去,好好打磨一下,配合和战术,都需要有一个完整的贯彻。”大龙说:“夏训的时候队伍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剩下这段时间更关键。”话语间,他流露出一股子东北人的豪放与不甘,更多的是对陕西队新赛季的期望。(搜狐体育:杨宝岩)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庆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