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大师赛吸引全球目光 星牌战略彰显出中国影响力

    搜狐体育讯 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一结束,全球性各个高等级赛事在中国也纷至沓来,九月底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刚产生,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便开幕,中国国庆节的七天长假,却让全世界台球迷的目光集中到上海。

  在上海大师赛期间,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还精心布展了一个上海国际台球文化展,在赛场旁边的体育展厅内,云集了几乎 世界各地的斯诺克厂家,各地经销商及各个台球俱乐部代表,还有国内新兴的诸如147网站、《撞球帮》杂志这样的专业事物团队,他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属于台球的节日。

  作为本届上海大师赛的指定比赛用台,星牌当然成了整个赛事的主角之一,二十年的发展经历,让北京大兴一家只生产台球桌的民营企业成为一个国际品牌,星牌发展史见证了二十年中国体育产业的过程,中国台球二十年的足迹几乎每一步都能找到星牌的脚印。

  在台球文化展期间,我们采访到了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先生,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一些斯诺克方面的信息,也认识到星牌从民族品牌到服务世界的抱负。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几年星牌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目前在中国的两站斯诺克大赛指定用台,星牌在世界其他大赛里是否还有想法?

  甘连童(以下简称甘):我觉得是中国的发展成就了星牌的今天,星牌一直有一个从中国制造到民族品牌,然后走向世界服务人类的战略目标。这些年来,我们的目标之一是让星牌台球桌成为世界大赛的正式用台。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七分之二或者是八分之三,首先世界斯诺克在中国的两站比赛,中国公开赛和上大师赛已经把星牌认定为指定用台,另外,今年的联盟杯也开始使用星牌台球桌,联盟杯是目前公认的世界斯诺克七大重要比赛里水平和奖金最高的。今天,我可以透露一个信息,就是我们正在和WPBSA(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协会)官员谈判,争取在另外几个重量级比赛里,使用中国制造的星牌台球桌,如果顺利,我想明年或者后年,在世界锦标赛、全英公开赛、北爱尔兰赛、威尔士公开赛等大赛里,大家会看到星牌成为指定用台的。

  记:我们注意到星牌已经签约了大牌球手,下一个目标是谁?

  甘:是,我们一直关注和支持国内高手,丁俊晖很多年前就签过,现在还有傅家俊,还有金龙,田鹏飞等人,另外付小芳是我们新签约的女球手,她是潘晓婷之后又一个打九球的有潜质人才。国外球手方面,前世界冠军亨德利是星牌的形象大使,而瑞恩-戴,塞尔比等新兴力量也是星牌的签约球手。星牌将来会和更多的球手合作,这需要一个时间吧!事实上由于星牌的实力,许多大牌球员也都有与我们合作的愿望,比如一位世界排名前六的高手,昨天见了我们有意识地提醒说他的签约时间快到期了。十年时间,国外台球高手开始青睐中国企业,这个事情让人感到中国的变化和骄傲。

  记:星牌在职业台球方面已经非常成功,也事实上为普及中国的台球运动做出了贡献,目前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都是第一,那么今后星牌在大众体育方面有考虑吗?

  甘:除了我们继续会在职业比赛方面投入外,我觉得星牌今后必须体现出更大的社会责任感。所以星牌正在考虑一个让全国台球爱好者都能参与的事情,这个想法当我今年荣幸地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之后,越来越清晰。我跑完了火传递炬,就决定在奥运会之后,一定要在我熟悉的领域里为大众做点事情,你们知道中国的台球爱好者是多少吗?数字每年都有不同统计,但是每次都不会少于四千万!四千多万啊。!我希望搞一个台球的业余性质的大联赛,当然这个事情要先与国家体育的管理部门沟通,然后才能有一个合理细致的组织方案,这个比赛职业和专业球手都不能参加。文/黄一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连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