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韩乔生:中国女排网上逞威 刘亚男自由人亦出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小组赛的1/4比赛中以3-0轻取中华台北队顺利晋级四强,中央电视台的资深解说员韩乔生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接应周苏红,自由人换成了此前一直打接应的刘亚男。中华台北队是一支以年轻队员组织的球队。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打的比较顺利,马蕴雯和王一梅的进攻频频得分,但打到中局时马蕴雯和几次进攻都没有打中,暴露了进攻力度不足的缺点。薛明和魏秋月配合失误,说明年轻队员技术比较粗糙,失误比较多。

  第二局双方比分打成2平,李娟是天津队夺得全国冠军的一名重要队员,但是她的进攻实力不足,需要在增加进攻稳定性的基础上,加强进攻的力量和突然性。刘亚男今天首次担任自由人,她的一传起球率和到位率都比较高,中华台北队第二局比赛增加了立体进攻,二传手传球的速度比较快、突然性强,但是进攻队员进攻没掌握好,扣球出界。

  薛明和马蕴雯、王一梅等几位在1.90米上下的队员打亚洲队应该充满信心,王一梅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她已经挑起了中国队的主攻大梁,但是另一主攻位置需要全面的技术,李娟继杨昊之后能否挑起大梁还要继续观察。中华台北队比中国队要短了至少七、八厘米,,经常无法通过中国队的拦网,被中国队连接拦了三个球,比分也拉开。

  第三局中华台北队的战术打的比较坚决,体现了中华台北队能快则快的指导思想,并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但失误过多,光发球失误就送了六分。魏秋月07年调入国家队以后进步比较快,过去她传球弧度比较高,与杨昊和李娟这些进攻实力不足的主攻手传球时速度偏慢,但近来传球速度明显加快,发挥了杨昊和李娟的进攻威胁性。

  中华台北队在网上的能力弱一些,今天看到李娟的进攻杀伤力与应变能力与前天对日本队的比赛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魏秋月一个二次球得手,她的反应十分机敏,她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潜质,虽然与冯坤还有差距,但是她才20岁还将有着很好的上升空间。

  中国女排比起前面几场比赛来讲有了一定的进步,发挥的稳定性也有了一定的进步。最后薛明单人拦网得手,中国队拿下了比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0胜中华台北 四战未失一局晋级四强
       薛明快攻犀利拦网不可挡 自由人刘亚男可圈可点
       刘亚男堪比名将奥古连科 不俗表现令人浮想联翩
       重点盯防导致进攻受阻 马蕴雯主动求变摆脱颓势
       韩乔生:中国女排网上逞威 刘亚男自由人亦出色
       实录:王一梅霸气薛明犀利 女排四连胜进半决赛
       新秀担当主力漏洞多多 魏秋月传球欠稳险遇逆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薛明 | 刘亚男 | 王一梅 |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