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VS山东 > 最新动态

闷平大连折射鲁能尴尬处 无金左脚谁给锋线传球

    搜狐体育讯 日科夫缺阵,鲁能攻击群瞬间哑火。客场面对没落的大连海昌队,鲁能没能延续之前良好的态势,0-0的比分让他们错失六连胜的良机,积分榜上也没有将竞争对手甩开。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日科夫两次缺阵,鲁能都遭遇平局,足以看出塞尔维亚金左脚在鲁能阵中的重要性,本场比赛无论是卢西亚诺、王晓龙还是周海滨都不能代替日科夫。

  金左脚核心价值无人可替

  在韩鹏和王永珀同时缺阵的情况下,鲁能泰山上轮还是逆转亚泰队,豪取五连胜,在积分榜上稳居榜首。然而,就在这场比赛中,日科夫吃到黄牌,不得不缺席此役与大连队的比赛,这也让鲁能的中超再受损失,且这个位置几乎无人可以替代。在之前的比赛中,日科夫除了在与国安的客场比赛中红牌停赛没有出场外,其余的比赛都首发出场,并贡献了六次助攻和三个进球,是球队占据积分榜首的绝对功臣,尤其是他在中前场的控球和调度是鲁能不可或缺的。

  图拔变阵无济于事

  日科夫停赛,王永珀伤停,鲁能中场的两大核心不能出场,如何来为前锋线输送炮弹也就成为球队最大的难题。从首发阵容来看,王晓龙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卢西亚诺的出场则是考虑要为球队的中场找到一个控制节奏的人选。此种情况下,鲁能尽管在中场的争夺中没有处于下风,可是在如何将球输送到对方禁区这一环节上却没人能够完成,王晓龙略显单薄,卢西亚诺则有劲无处使,面对对方的夹击并没有任何的作为。

  在这样的情形下,图拔也进行了多次的变阵,吕征上场后加强了边路的进攻,缓解中路组织的压力,可是卢西亚诺依旧没有找到节奏。无奈之下,图拔将大羽换下,刘金东的出场很大程度上可以解放周海滨,然而由于时间太短也没能收到相应的效果,反而导致中场的组织更加混乱,并最终在一场乱战中收获了异常尴尬的平局,日科夫的核心作用再次体现。

  需要注意的是,鲁能之前在日科夫缺阵时还曾试图调整战术,多打长传冲吊,来冲击对手。可是由于韩鹏受伤缺阵,球队前场缺少了高点,米利安有高度可是缺乏冲击力,在冯潇霆等人的看守下无计可施,李金羽的特点就是抢点型前锋,没有中场的有力支持,很难在禁区内有所作为。很明显,日科夫的缺阵让鲁能中场彻底进入无核状态,如何解决进攻的严重依赖问题,图拔还需要做出更多的改变。(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西亚诺 | 韩鹏 | 王永珀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