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VS山东 > 最新动态

大连暗藏鲁尼式人物 头重脚轻错失五次必杀留憾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在中国足坛这三支球队无疑是“豪门球队”,如果能够在与这三队的对阵中破门得分,那么这样的球员无疑就是类似在曼联效力的鲁尼一样的“大场面人物”。

大连海昌国际的小将李凯在迈过前两道坎后,今天在金州体育场面对五次破门机会时却一一浪费,错过了帮助球队全取三分的良机。

  在科萨重返大连足坛后,李凯这样的小将便立即获得了充分的出场机会。今天面对“头羊”山东鲁能队,科萨选择开场时放弃朱挺,而将年仅19岁的李凯派遣首发与董方卓搭档。作为大连U19青年队的主力前锋,李凯在去年的全国U19联赛中表现就异常出色。出众的脚下技术、意识以及积极的比赛作风深得主帅的赏识。可以说,李凯的足球水平在同龄人中算的上是出类拔萃的。

  在自己19岁生日前两周,李凯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入了个人的首粒中超进球,不过海昌国际那场比赛1-3落败;9月6日在同北京国安的第9轮补赛中,李凯再次爆发取得进球,并且球队最终也以3-1高奏凯歌。今天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李凯开场后就不断获得机会。第3分钟,胡兆军中路直传斜塞打身后球,李凯插上几乎形成单刀,不过在大禁区前沿草率右脚打门,力量和角度一般,被李雷雷轻松没收。

  第6分钟,李学鹏左侧底线附近回传,董方卓在被周海滨盯防情况下顺势轻作,李凯7码处右脚推射,由于脚踝没有绷住居然踢恣再次错失良机。上半时比赛,李凯就错失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不过科萨对于在场上拼劲十足的李凯采取了继续信任的态度,下半时对锋线做出换人调整,是用朱挺换下了董方卓。

  下半场开始不久,李凯在前场右侧再次形成单刀,可惜面对冲出禁区的李雷雷,这位出生于青岛的小将带球明显信心不足,被势在必得的李雷雷将球铲出了边线。第73分钟,李凯中路接李学鹏的妙传捅射,可惜角度太正又被李雷雷封出,在这次打门后体力明显透支的李凯左腿抽筋痛苦倒地。不过在简单接受治疗后又重新投入战斗。第90分钟,李凯仍有机会完成绝杀,在后场出球到山东后防空旷区域后,李凯面对冲出禁区的李雷雷,选择右脚端射空门,这一次皮球又从右立柱外侧偏出。

  从比赛精神面貌来看,在场上从来不惜力的李凯是值得肯定的,但作为一名前锋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之弱则是这位年轻小将的明显短板。或许这就是科萨为明年做准备所必须承担的风险和需要付出的代价。值得一提的是,李凯之前的两粒中超进球均是利用头球破门的方式攻入,由此看来李凯亟需在脚下活上努力加强。只是对目前深陷降级区甚至有降级危险的大连海昌国际队而言,在最后冲刺阶段是否还敢为下赛季做准备继续给年轻球员机会将是考验和衡量科萨执教能力和胆识的标尺。(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凯 | 董方卓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