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VS成都 > 最新动态

恐怖数据彰显英超杀手风范 3场4球难助申花夺冠

    搜狐体育讯 2比0,时隔三月重新回归虹口的上海申花在主场干净地拿下成都谢菲联。本轮战罢,申花仅仅保持着夺冠理论上的可能性。纵观全场比赛,申花的黑人外援里卡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三场比赛,他独进四球,让人佩服。

但是对于正处于夺冠道路上的申花来说,里卡德的爆发远不能成为夺冠的助推器,渐行渐远的冠军之路如今已经不可避免,夺冠口号也成为一大笑柄。

  三场四球 宝刀未老

  第十八轮,申花主场战青岛,34岁的里卡德令人惊艳地梅开二度。上轮做客长沙,也是这位前英超杀手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一分。长假之后重新回到虹口,这位哥伦比亚外援再次带给人惊喜,率先破门的他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

  里卡德的特点实际上非常鲜明,他没有绝对速度,也没有十足的高度,但是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使得这位从英超转战来中超的中锋在比赛中游刃有余,得心应手。凭借着鲜明的特点,里卡德被外界赞誉为空霸,但实际上,里卡德并没有那种坦克般的蛮横冲击,也没有惊人的弹跳,而他的得分手段往往是低身位的俯身冲顶和后门的抢射,这是完全意义上的是靠抢点得胜。此外,由于在比赛中快发任意球领到一张黄牌,里卡德也多少让人哭笑不得。

  廉颇有用 夺冠无望

  在目前的申花进攻体系之中,里卡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是可以成为前场有效的进攻接应点,另一方面,在关进时刻,里卡德也有完成一击致命的实力。但是应该承认的是,尽管里卡德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宝刀未老,但是申花夺冠已经几陷无望。从目前的积分榜看,申花和榜首的鲁能、陕西积分差距并没有呈缩小之势,换句话说,仅仅凭借里卡德一人的出彩是远远不够的。

  诚然,一支成熟的球队肯定是一支善打硬战、不惧困难的球队,更是一支经得起风浪的球队。赶走李玮峰,炒掉吴金贵,魔兽掌控下的申花目标就是夺冠,而现在看来,当初的改变实在是牵强附会。主场逞强并不意味着拿到冠军。不得不说,曾经的承诺灰飞烟灭。夺冠只是作秀般炒作罢了。(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