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联赛让浙江球迷过瘾 杭州看马琳富阳看王皓

  本报讯 以打造“世界第一联赛”为己任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昨天打响:王皓在富阳体育馆输给了陈玘,八一在2∶0领先情况下被江苏以3∶2逆转;马琳虽然输给了张继科,但浙商银行还是在杭州体育馆3∶2战胜鲁能,打响头炮;后天,马龙将在宁波北仑代表海天出场……世界男子排位前三的选手汇集一地,浙江乒乓球迷眼福不浅。

  与一轮胜负相比,人气当然更重要。与傲视世界相比,打造乒乓球的民间基础是不是更要紧?难说。虽说管理者为本赛季的乒超搞了很多噱头,比如模仿环法自行车赛,卫冕冠军队穿黄色“领骑衫”,赛程中首次引入了NBA式的“季后赛”等等,但一切努力,终究敌不过国球头顶永远的“魔咒”:国内练兵,一致对外。所以,联赛的赛程年年变换,不是为世锦赛让路,就是为奥运会错时,赛制也是季季变,上个赛季每队限三人出赛是为奥运,本赛季又改回了2005年那一套……

  至于所谓的有机胶水变为无机胶水,其实除了圈内没太多人关心,衷心希望中国乒乓球从象牙塔走回民间的球迷,更多的诉求无非是想好好看几场球:固定的主场而非满世界走穴,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稳定的赛季周期,不会像今年这样短短两个月打完十七八轮;健全的俱乐部建设且重视青少年基层培养,再不是到处是“借壳上市”的球队打天下,甚至类似海天的扬言退出、天山万杰隆临时退出以至男子联赛仅剩9队,连谁将直接降级的悬念都不再有。

  由此说来,本赛季乒超9支男队里,实力平平的浙江海宁皮革城鸿翔队、江苏江南电缆队等球队值得尊敬,他们还是坚持以自己培养的球员为班底在打拼。海宁皮革城鸿翔今年走了王励勤,昨天头一仗被锦州银行队3∶0击败,“确实没什么机会。不过头一场,球员都还在找状态。”主教练项晓透露,赛前检查时一名球员球拍有机物超标只好临时换拍也是原因,他希望本周三回到主场萧山临浦,虽说对手四川队有郝帅和邱贻可,但还是有机会赢得比赛。

  (记者 朱晓东)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