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VS陕西 > 最新动态

铁帅刚愎自用食恶果 埃尔维斯难扛大旗谁之过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在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憾平陕西。堤亚哥的伤退,给了埃尔维斯转会国安后的首次首发机会,但从场上表现来看,这位昔日冠军阵容中的杀手已经难当重任。

  在经历了武汉退赛风波之后,作为主角之一的北京国安成为受益者之一,虽然夺冠现在看来是天方夜谭,但增加的积分对于北京国安争取明年亚冠资格还是意义重大。御林军亚冠资格的最大对手首属天津泰达,由于天津队在早些时候完胜长沙,所以国安不得不在对陕西的比赛中全力争胜。

  堤亚哥在昨天训练时意外受伤,让李章洙不得不做出阵容调整,在赛季中断转会至国安的原亚泰杀手埃尔维斯首发出场。尽管埃尔维斯对首发机会十分珍惜,场上跑动积极,甚至回到后防协同防守,但这位昔日冠军阵容中的杀手如今已经难当重任,给人感觉勇猛有余而技巧不足。

  虽然北京国安队郭辉利用对方门将的致命失误先拔头筹,但鲁尼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让国安主场胜利的美梦化为泡影。这就突显了埃尔维斯在上半时第39分钟浪费的单刀良机,全场比赛,除了小马丁机警地跑位给人留有一点印象之外,国安的进攻体系皆因堤亚哥的缺阵而成为一盘散沙。

  单刀不进当然要怪操刀人埃尔维斯,但试问,李章洙给过埃尔维斯几场机会?要不是堤亚哥意外受伤,埃尔维斯何时才能首发?结果所有人心知肚明,埃尔维斯自从转会后从未获得过首发机会,虽然曾经两度替补建功,但也未能扣动铁帅心门。

  其实堤亚哥本赛季已经毫无当年之勇,在状态不佳的时期仍然首发暴露了李章洙用人的倔强。倘若在堤亚哥状态下滑的时候,埃尔维斯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更多与队友在实战中磨合的机会,那么他的作用绝对不仅仅是个替补骑兵。虽然不能将埃尔维斯的状态下滑归罪于李章洙,但恰恰是铁帅的刚愎自用,助推了埃尔维斯的落寞。

  堤亚哥的伤病尚无定论,倘若继续缺席,将对国安争取明年亚冠资格产生严重的影响。在后10轮的比赛中,御林军虽然虽然不会在碰到山东和陕西这样的劲敌,但还会面对长春亚泰、大连实德这样的昔日王者,而且深圳、辽宁已陷入保级区,北京面对这样的球队也并无十足把握。特别是在第27轮面对天津一战,将成为能否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

  在人慌之时,刚愎自用只会自食恶果,李章洙不妨解放思想,索性利用堤亚哥伤退之际大胆用人,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姿态重启昔日冠军杀手。(搜狐体育 VIVIEN)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维斯 | 李章洙 | 铁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