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VS陕西 > 最新动态

亚冠资格成国安唯一遮羞布 一利器已是最大优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超第20轮比赛落下帷幕,北京国安在自己以1比1的比分与陕西战平。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了15分,基本已经推出了争冠集团。

而眼下来看,在亚冠改制后,争夺一张下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无疑显得更为现实,而且尽管球队目前积分落后于天津队,但在未来10轮比赛中拥有7个主场将成为他们最大的优势。

  亚冠已成唯一奢望

  虽然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高层在年初的时候曾经表示,在奥运年北京国安一定要拿到中超冠军,甚至据说这条也写到了李章洙的合同之中。但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尽管联赛刚刚进行大半程,明眼的人很容易可以看出,除非发生奇迹,那么北京国安基本与本赛季冠军奖杯无缘。而这一点,就从北京国安的高层口中也可以感觉到,至少在最近几轮比赛后,我们已经听不到有关于球队夺冠言论了。

  而相对来说,与争夺联赛冠军相比,目前北京国安更大的任务将放在争夺晋级亚冠联赛的资格更为实际。在亚足联对于亚冠联赛改制后,明年将有四支中超球队获得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而在没有杯赛的情况下,联赛成绩将成为衡量的标准。而对于多年来一直喊着“永争第一”口号的北京国安来说,在早早的失去争夺联赛冠军的机会后,争夺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将成为本赛季唯一的遮羞布。

  另外要说的是,在早早的推出联赛冠军的争夺后,一直备受球迷质疑的俱乐部高层,也将无法向北京球迷交待,而如果能够拿到亚冠联赛的资格,那么本赛季北京国安多多少少也算对于球迷有所交待。

  主场优势将成唯一利器

  不过从目前的竞争形势来看,本轮过后,北京国安依然排在中超积分榜的的联赛第五,与天津队尚有一定差距,这也意味着,即时将目标放在前四,北京国安依然要努力才能争取到一张晋级亚冠联赛的门票,这对于这支本赛季誓在夺冠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一种讽刺。当然,如果我们稍加分析下赛程的话,便会发现,尽管北京国安积分上处于落后,但凭借着自己的主场优势,依然有可能在联赛末尾上演逆转的好戏。

  21 10-12 北京 深圳

  22 10-18 辽宁 北京

  23 10-22 北京 长春

  24 10-26 北京 大连

  25 11-2 北京 浙江

  26 11-8 上海 北京

  27 11-12 北京 天津

  28 11-16 青岛 北京

  29 11-23 北京 长沙

  30 11-30 北京 成都

  在上面的赛程表上我们可以看到,在此后的10轮联赛中,北京国安竟然仅有三个客场比赛,而且分别是对阵上海申花、青岛和辽宁。除去上海申花之外,剩余两支球队的实力均在北京国安之下,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形势非常有利。而除此之外,北京国安最大的优势在剩余联赛中,竟然有七个主场比赛,尤其是与长春亚泰和天津康师傅这两个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比赛,都将在北京国安的主场进行,而这也将成为北京国安争夺亚冠资格最大的利器。(搜狐体育 王海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