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上海大师赛七大关键词 首杆147PK"火箭"超人气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已经曲终人散了,无论是沃尔顿的上海加冕还是柯普轰出的上海赛史上首杆147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而令人难忘的斯诺克周结束了,纵观本次比赛我们可以简单的总结出以下几个关键词。

  关键词1:黑马

  今年是上海连续第二年举办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届比赛中从资格赛一路打出来的戴尔在决赛中击败了同为威尔士选手的瑞恩-戴获得冠军,戴尔上一次夺得排名赛的冠军还是在1997年的大奖赛中。戴尔也成为了去年比赛中最大的一匹黑马。

  一年之后黑马的成色依然十足,沃尔顿这个名字对于很多斯诺克迷来讲算是一个有点陌生的名字,但是在上海他却成为了巨星杀手,先后将亨德利、罗伯逊、戴维斯和塞尔比斩于马下,最终晋级决赛。决赛中,沃尔顿演绎了一黑到底的奇迹,将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击败,最终笑到了最后,续写了去年戴尔夺冠的黑马神话。

  关键词2:人气

  在中国进行比赛,人气最旺的自然是曾三夺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随着上赛季梁文博的异军突起这位小将也在上海拥有了极高的人气。除了这两位中国选手之外,人气最旺的自然要属奥沙利文了,尽管半年前他还因“粗口门”事件被人指责,但是仅仅半年之后火箭再次来到中国的时候人气依然很旺,他所经过的地方很多时候都需要保安开道,比赛结束之后返回近在咫尺的酒店甚至还需要组委会提供专车。

  除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外,傅家俊、塞尔比等也拥有不好粉丝,俊朗的外形、出众的球技让他们成了众人追捧的对象。19岁的特鲁姆普尽管在中国名气一般,但是14岁打出147、酷劲十足的表情、充满磁性的嗓音迷倒了众多女球迷,虽然成绩一般,但是获得的掌声和鲜花不亚于任何一位成名已久的巨星。

  关键词3:147

  10月2日,绰号“散弹枪”的柯普在与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在第三局打出了一个单杆147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个满分杆,同时这也是上海大师赛史上的第一个满分杆。但是柯普却难逃147魔咒,以2-5不敌马克-威廉姆斯,遗憾出局。

  赛后柯普与威廉姆斯比赛时所使用的台泥被本次比赛的球桌赞助商星牌集团收藏,并在台球博览会上展出,吸引了大量球迷的注意,纷纷与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品合影。

  关键词4:丁俊晖

  20岁月以前三夺排名赛的冠军,让丁俊晖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甚至成为了中国斯诺克的代名词。但是进入20岁之后这位台球神童却陷入了罕见的低谷中,本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告负,继北爱尔兰杯之后再度首轮出局。

  尽管早早结束了本次比赛,但是丁俊晖在中国依然拥有众多的粉丝,而且绝大多数善良的人们宁愿相信丁俊晖只是陷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迷而已,迟早有一天他仍将是那个所向披靡的蛟龙。因此即使早早出局,但是他仍然在场内和场下受到了众多球迷的追捧。连奥沙利文都羡慕的说希望和丁俊晖打比赛,这样自己的关注度会更高。

  关键词5:女友

  斯诺克是一项绅士的运动,我们经常会在比赛的颁奖仪式上见到某位选手夺冠之后与自己的太太、女友一同领奖,有小孩的选手还会拖家带口的出现在领奖台上。今年6月,傅家俊女友被香港媒体曝光,本次比赛他也经常会被问及与女友的事情,对此傅家俊显得很大度,表示两三年内不会结婚,谈恋爱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

  比赛间隙,梁文博与一位红衣女孩同乘一辆车出游,引起了媒体的一番热炒,梁文博在场外第一次感受到了狗仔队的厉害。相信随着名气越来越大,梁文博的私生活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关键词6:黄牛党

  每次大赛都是黄牛党们大发横财的机会,本次比赛虽然部分场次遭遇了冷场的现象,但是在一些热门场次的比赛中黄牛却获益匪浅。奥沙利文的每场比赛赛前,场馆门前都会云集大量黄牛党,见人就问“要票吗?”

  除了黄牛党们之外,赛场周边还会聚集大量出售赛事相关产品的小贩,球星海报、签字笔、胶卷、微型球杆、秩序册等物品。随着赛事的不断增多和影响力的不断加大,黄牛党们的上升空间也日益提升。

  关键词7:假球

  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艾伯顿在以0-5输给梁文博之后曾涉嫌打假球,而本次比赛中罗德尼-沃克爵士承认了世界台球及斯诺克协会如果继续和赌博行为相关联的话,就将面临失去赞助商的危险。

  上海大师赛已经结束,尚未出现可疑情况,世界台球及斯诺克协会也没有接到相关的可疑情报。比赛选手所处的良好环境将有助于这项运动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搜狐体育汀苑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柯普 | 威廉姆斯 | 沃尔顿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