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无缘成为15年来第一人 火箭海外无冠尴尬达八年

    搜狐体育讯 随着沃尔顿有惊无险的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冠军,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第2站排名赛终于在10月的上海落下大幕。赛前被广泛看好的火箭没能笑到最后,也将英国之外赛事不能夺冠的尴尬纪录延续下去。

火箭最近一次海外称霸还要追溯到2000年12月深圳进行的中国国际赛(中国公开赛前身)。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可谓是斯诺克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选手,他左右手均十分出色,出球速度极快。10岁时就打出单杆过百的成绩,15岁时,他就成为 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而同年他在全英业余巡回赛中打出147分的满分,成为在当时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的最年轻球员。1993年,17岁的奥沙利文夺得英锦赛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

  上海大师赛决赛开打前,奥沙利文接连获得了世锦赛和北爱尔兰杯的冠军,保持着连续14场排名赛比赛不败的战绩,追平了达赫迪在2001年保持的连胜记录。如果奥沙利文在本届大师赛封王,那么他将成为继亨德利在1993年实现三连冠以来的第一人。 可惜的是,奥沙利文错失了这个纪录。

  当然,职业球员之间水平很接近,特别是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只是有的时候发挥得好,有的时候不好。对球员来说,保持状态很重要。奥沙利文的快枪,和他世界第一的排名很容易让人对他产生敬畏。本赛季,奥沙利文还有有实力去冲击在1年内连续三站排名赛夺冠的纪录。另外,本赛季在亚洲增加了巴林锦标赛,火箭还有机会去打破海外赛事难夺冠的魔咒。(搜狐体育 刘相平)

  附两代球王的惊人连冠战绩:

  1、史蒂夫□戴维斯:两次三连冠

  (1984年拉达经典赛、世锦赛、杰梅森国际赛)

  (1988年世锦赛、斯诺克国际赛、斯诺克大奖赛)

  2、亨德利 1次三连冠:1次五三连冠

  (1993年国际公开赛、世锦赛、迪拜经典赛)

  (1990年世锦赛、斯诺克大奖赛、亚洲公开赛、迪拜经典赛、英国锦标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