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演绎阿根廷两金童完美对决 梅西完胜阿奎罗

  他们俩的违约金相加高达2.05亿欧元,他们分别是巴萨和马竞的绝对核心,他们是欧洲足坛个子最小的巨人。梅西VS阿奎罗,这是所有西班牙媒体在这场比赛之前炒作的话题。不过,这个悬疑仅用20分钟就知晓了答案———梅西用领袖式的表现征服了每个人。


  梅西让球迷忘记小罗

  早在赛前瓜迪奥拉就表示:“阿奎罗的确有罗马里奥的风采,但更好的球员在我们队中,我不得不说,梅西比他更好。”比赛的进程没有让瓜迪奥拉的预言落空,梅西成为巴萨获胜的首席功臣。《世界体育报》评论说:“现在的梅西已不是单纯的进攻好手,他已成为小罗之后的巴萨领袖。”

  之所以说梅西是领袖,并不在于他能助攻、能进球,而在于他把全队利益放到了第一位。第6分钟梅西创造了点球,但并没有像上轮比赛中那样站出来主罚,而是主动将机会让给了埃托奥。两分钟后,梅西抓住机会快速罚进任意球,更是完成了昔日只有小罗才能完成的任务,梅西已经用实际行动让巴萨球迷逐渐淡忘了小罗。

  阿奎罗独木难支

  与梅西闪耀全场的光芒相比,阿奎罗本场比赛几乎消失在巴萨两名中后卫皮克和马科斯的包围中。可以说,阿奎罗之所以难以与梅西匹敌,与马竞本场比赛梦游不无关系。

  这场金童之间的比拼,赛前就引发了诸多的争论,包括克鲁伊夫在内的足坛名宿都认为,阿奎罗具有罗马里奥式的狡猾,是禁区精灵。梅西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前锋,进球也没有阿奎罗多,但一对一过人是最强的,对比赛的决定性作用也更大。

  事实上比赛进程也印证了名宿们的看法。马竞主帅阿吉雷表示:“我知道有人会开始说阿奎罗的坏话了,但我想说的是,即便全世界都怀疑这个孩子,我仍旧会相信他。”对于今年才满20岁的阿奎罗而言,这场比赛让他看到了和梅西之间的差距,可这样的差距并非不可弥补。

  (张斯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罗马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