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浙江VS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四五四天一胜一负 俱乐部希望球队杀进前五

   “主场龙”、“客场虫”,这两个称号一并送给河南四五绝对没错。国庆期间,河南四五的表现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先是10月2日主场3∶0击败大连海昌,昨晚却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出人意料地以0∶2栽在浙江绿城脚下。

一胜一负,四五队依旧维持联赛第九的排名。

  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主场首战老唐拿八冠王开刀

  连续两个客场逼平辽宁以及长春亚泰后,“扶正”的唐尧东于10月2日晚迎来家门口首场战役。凭借着陆峰、奥利萨德贝以及肖智的进球,主场作战的河南四五以3∶0大胜八冠王大连海昌,这也是唐尧东上任之后主场取得的首场胜利。

  四五队在此前的两个客场,特别对长春一战显得十分被动,但打大连就不同了,唐尧东将三后卫改成以进攻为主的四后卫,前锋仍由奥利萨德贝和肖智突前,队长陆峰回到熟悉的中场核心角色。这个恰到好处的变阵成就了老唐上任后的首胜。

  尽管大连队开场一度反客为主,但四五队很快找回主场应有的节奏,并且在第12分钟由陆峰补射轻松破门得手。全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40分钟,当时何滨开出角球,吉奥森抢前点头球摆渡,奥利萨德贝门前推射入网,2∶0。比赛在第70分钟进入“肖智时间”,连续突破几名后卫,面对出击的守门员,肖智冷静抽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0。上一次河南四五单场打进3球,还要追溯至6个月前,当时四五队与辽宁队3∶3战平。

  领导发言希望球队杀进前五

  在主场见证球队久违的胜利,让国庆期间到场观战的近一万名球迷狂喜不已,主教练唐尧东也是满面春风,“主场拿到3分,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本土球员进球了。”

  10月2日晚10时左右,主队休息室早已被胜利的喜悦点燃,而这个气氛随着河南省省长助理何东成、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的到来达到最高潮。“感谢大家,你们为全省人民争了光。干净利索地拿下大连队,我代表球迷以及全省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希望你们再接再厉,能够打进联赛前五名。”省长助理何东成话音一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紧接着说:“你们永远是郑州市的名片和骄傲。”省市领导一席话,让现场所有人心里美滋滋的。不少球员纷纷打趣道:“既然能打进前五名,何不再进一名,挺进前四,就可以进军亚冠赛场了。”

  再战绿城后防又一次成短板

  与主场大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客场不胜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河南四五队以0∶2被浙江绿城打回了“客场虫”原形,而唐尧东执教四五队的不败纪录也随之作古。

  黄龙体育场一直是四五队的伤心地,职业化以来,四五队客场2平5负,未曾在这里得胜而归。不过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四五队在贾秀全的率领下曾经以2∶0力克浙江绿城,然而这一次,“助手”唐尧东没有延续“老大”的运气。

  由于张璐累积4张黄牌停赛,唐尧东改打三后卫,坐在替补席上的还有射手王奥利萨德贝,杨林和肖智担纲锋线。缺少奥利萨德贝这个利器,四五队进攻大打折扣,虽然开场后曾经对绿城大门形成围攻之势,但没有人完成致命一击。

  久攻不下必有失。上半时补时阶段,四五后防自乱方寸,两名中卫撞在了一起,3名绿城球员轻松完成接力,对方外援奥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冲顶得分。

  下半场伊始,唐尧东换上了奥利萨德贝,试图改变场上局势,但后防线的又一次失误让所有努力付诸一炬,奥托在比赛的第74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梅开二度。“如果防守做好的话,至少这场比赛四五队能夺回一分,后防线出现这么大的漏洞,确实不应该……”一位助理教练欲言又止。发布会上,唐尧东也重点提到了后防问题:“比赛输了,我们后防线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回去得好好总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肖智 | 奥利 | 陆峰 | 赵建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