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VS山东 > 最新动态

齐心协力拼出一分 逼平领头羊大连队上下松口气

  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大连海昌国际队昨天在家门口逼平了中超领头羊也是今年中超冠军的最大热门山东鲁能队。这样的成绩在以往来说并不能算作是大连队沾沾自喜的理由,不过在这个赛季里,大连队经历了这么多磨难,能够逼平领头羊,很多队员脸上都多了一些安慰的表情。

  齐心协力拼出一分

  赛前好多人预测这场比赛大连队恐怕凶多吉少,因为自从大连队客场不敌青岛以来,没有一场比赛能让球迷们看到一些希望的,相反,大连队的表现正在慢慢滑向降级的边缘。面对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孱弱的大连队怎么能抵挡住这样的冲击呢?

  昨天的比赛改变了这样的悲观想法,大连队从开场就准备得很充分,从先发阵容就能看得出来,科萨又在动心思。首发派上了孙寿博,让上一场首发的两名球员朱挺和吕鹏坐在了板凳上。尽管记者们心里纳闷,不过得到俱乐部方面的答复是,陈东最近的状态不好,孙寿博的表现不错。而朱挺和吕鹏留在场下则完全是针对对手的实力考虑。

  可以说这样的安排起到了作用。利用董方卓、李凯的速度和詹姆斯前场的反抢,大连队从比赛开始后就和对手打对攻并且获得了不少机会,而对手山东队则没有像样的射门。

  刚开场不久张耀坤腿部有些拉伤让人捏了一把汗,不过替换他上场的杨博宇表现得还算不错,基本上化解了山东队的攻击波,赛后第二队长胡兆军感叹道,“年轻队员能在这样的场合中展现自己,是很大的进步。我们正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对手在大连队这样的冲击之下也付出了惨痛代价,小将王晓龙半月板损伤恐怕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从某种程度上说,大连队昨天的1分胜似3分。

  保级形势得以缓和

  在武汉没有退出前,辽宁队、武汉队、深圳队一直都是降级的大热门,这回武汉退出后降级的名额也只剩下了一个,可是第20轮比赛结束后,降级的“竞争”却更激烈了。

  本轮比赛结束后辽宁队获得了宝贵的3分、大连队获得了宝贵的1分、长沙0:2不敌天津,那么现在的情况就是深圳17分、辽宁18分、大连20分、长沙21分,保级大战已经蔓延到了四支球队,排名再往上的成都和青岛也并不是高枕无忧,只要出现纰漏,很有可能也加入这可怕的保级圈。

  大连队的优势是下轮的对手武汉队已经退出中超,大连队得以休战,到下一场比赛主场对阵广州还有将近两周的时间,这对于大连队来说是个好消息,昨天比赛受伤的张耀坤和董方卓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进行恢复,科萨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对球队进行“再改造”,希望他的精髓更加深入的灌输到球员的脑子当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孙寿博 | 张耀坤 | 朱挺 | 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