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冲破中超最后防线 足协对联赛的约束力下降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今天给队员放了假,其实他们本该在主场接受武汉光谷的挑战。他们继上一轮辽宁队不战而胜之后,成为兵不血刃全取3分的第二支中超球队。

  中国足协于9月30日开出的一张看似普通的罚单,引发了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足球的最大风波。

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后,这个本已支离破碎的中超赛季也注定难以善终。

    迅速而果断地宣布了对李玮锋的违纪处罚,中国足协本以为自己这一手会博得一片赞扬,但没料到武汉俱乐部居然闹到了退赛的地步。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说:“这个处罚并不过分,也不是针对谁,但武汉队就此退出中超联赛确实让人遗憾。”

  实际上,中国足协的“遗憾”未必是真的,而武汉队也绝非是认为李玮锋受罚过重,一时冲动才闹着退赛的。

  “虽然武汉队请来朱广沪执教,后来又买下李玮锋,但即使他们今年不退出,也很有可能会降级。”有中超球员认为,可能是武汉队早就“不想玩儿了”,这次借着足协处罚李玮锋时在程序上的一些失误就退了,“李玮锋别说停赛8场,就算停赛3场,武汉队照样会急,因为他们与辽宁队在降级区,要想追赶前面的深圳队又比较困难。另外,他们花钱买李玮锋就是为保级,这一停赛等于花钱打水漂儿了。我觉得,武汉队如果不是降级热门或许不会选择退出,而降级后,他们退出对联赛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韩国籍主帅李章洙说,看来中国足球的发展遇到了一些问题,国家队世界杯没有出线,国奥队在奥运会上表现不好,现在就连联赛甚至都有中途退出的,“我只是希望问题能早些解决。”

  说起来,北京国安俱乐部喊“退出中超”已经有年头了,但很多人觉得,国安队并非真心想退。

  “球员的任务就是好好踢球,‘退’与‘不退’都不是我们说了算的,而且很多俱乐部都有过这样的说法。”有国安球员说,“不过无风不起浪,总是有问题才能引起这些事。”

  中国足协管理作风、管理水平一向颇受质疑,对联赛的约束能力也日渐削弱,这也是许多俱乐部从心理上并不愿服从中国足协各项规定的主要原因。

  “今年的赛程就不合理,国家队和国奥队把人全要走了,联赛中断了很多回。”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中途换帅,现在只排在联赛中游,队里也有球员怨气很重,“中超联赛像现在这样没什么意思了,武汉队退了也正常。”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俱乐部和冠名赞助企业退出早就不是新鲜事,就连中超联赛本身的冠名都成了问题。不过,像武汉队这样说退就退的也仅此一家。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解释说:“我们退出中超联赛不是草率决定的。我们2004年冲超成功,深知这个资格得来不易,现在退出中超联赛,也是无怨无悔。”

  武汉等待足协最终处罚

  2007年底,武汉俱乐部为新赛季制定了“保八争六”的任务,而“至少6000万元”的投入,也是武汉足球历史上最大的手笔。现在,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能不能打中甲、球员何去何从都无人知晓。

  “我们花了这么大心血,当然不想看到现在这样的结果,但中国足协的做法确实让我们愤怒。”沈烈风说,“中国足协的草率和随意,严重干扰了俱乐部的正常工作,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不公平、不公正的竞赛环境。”

  指责中超联赛环境“不公平、不公正”的,绝非武汉队一家,16家俱乐部几乎全部表达过类似的抱怨。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已经开过碰头会,研究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之后的相关事宜,最有可能的追加处罚结果是,禁止该俱乐部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所有比赛。

  这意味着武汉俱乐部如果不把球队整体托管给湖北省体育局或者武汉市体育局,那么麾下球员将面临无法参加任何职业联赛。

  “现在还没有定论,我们还在等待中国足协最终的处理结果,然后再召开董事会来决定下一步怎么走。”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

  目前董事会还没有作出到工商部门注销俱乐部的决定,球员都在享受难得的假期,但现在这假期成了他们“失业”的热身。队长郑斌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说,球队受到了太多的不公平待遇,心很累,安眠药都是随身带着,“踢球本该是一种享受,但我们体会不到”。

  按照俱乐部的要求,球员会在10月10日归队,届时球队是否解散还不好说,但大部分球员都要准备安排自己的未来。

  “我正在研究‘联赛规程’。”徐志强说,按照《2008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中途退出联赛的球队,要由中超委员会秘书长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没说肯定会取消注册资格,也就是说还有打中甲联赛的可能性。”

  本报北京10月5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