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浙江VS河南 > 最新动态

浙江绿城主场胜河南 奥托高人两“头”梅开二度

  绿城主场擒河南

  奥托高人两“头”

  “绿巨人”4战狂扫10分

  “感谢绿城队,让我们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感觉很爽!”昨晚,黄龙体育场的现场DJ喊出球迷的心声。的确很爽,依靠巴西外援奥托上下半时的两个进球,绿城队逼得河南主帅唐尧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脸色铁青,惜字如金。
倒是周穗安看不过去,说了几句安慰性的客套话:“这场比赛我们虽然2比0赢了,但从场面上看,两队的差距并没有这么大,我们只是运气好一些。”

  国庆节前绿城主场3比0拿下长沙金德队,10月2日客场2比2战平成都谢菲联队,昨晚又2比0击退造访的河南建业,在3轮里,绿城拿下7分,国庆“黄金周”名副其实。由于武汉队退出中超,重新计算积分后,绿城的排名一度被长春队反超。直到昨晚战毕,绿城的排名才再次回升到第七。不过下一轮,绿城将在主场迎战武汉队,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则,由于武汉队退出中超,此役将直接判绿城3比0胜。因此事实上,绿城已经提前将4战狂扫10分的战果收入囊中。

  只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并不全是好事,昨晚比赛一打完,就有“好事者”开始进行幸福的烦恼:“下一轮的3比0怎么算,宋老板还会发60万的赢球奖吗?连胜奖里能不能算上这场?”

  “没钱买鞋”的最佳射手

  只是短短的几轮时间,巴西外援奥托就已经成为绿城球迷心中的新偶像。

  昨晚的比赛,他一人独中两元,居功至伟。上半场河南队摆出一个451的铁桶,绿城队无奈用阵地战强攻,但机会寥寥。补时阶段的最后几秒钟,绿城后场长传对方禁区,埋伏在右翼的蔡楚川奋力将球砸向门前,中路无人盯防的奥托一个鱼跃冲顶,压哨进球,1比0。

  下半场,河南队在随队的1000多河南球迷的呐喊声中全力反扑,唐尧东也拔出雪藏半场的“尖刀“——昔日的“波兰闪电”、现在的“中超射手王”奥利萨德贝。在客队一浪高过一浪的反扑攻势面前,绿城队驾轻就熟地打起了防守反击,比赛也由此进入了绿城所擅长的节奏中。第75分钟,绿城队发出角球,奥托再次表现出高人一头的素质:门前甩头劲射,打入自己加盟绿城的第6球,成为队内第一射手。

  比赛结束前3分钟,奥托被徐宁替换下场,周穗安的用意很明显:让这位巴西人单独享受全场球迷的呼声。赛后赤着双脚连鞋都不要的奥托兴奋异常,不断地用生硬的中文向每一个祝贺的人说“谢谢”。

  说话间,翻译小黄拎着一双破旧的耐克球鞋从记者面前走过,“这鞋谁的?也太旧了点啊。”记者笑问。“奥托的。岂止是"旧",简直就是"破"嘛。”小黄也笑了,“赛前我还出去找鞋匠给补了下,不然连穿都没不能穿。”记者仔细一看,在这双黑色足球鞋的内侧,的确有密密麻麻的针脚,职业球员也这么节俭,难道是没钱买鞋吗?

  “这是奥托的金鞋,不能随便换,都已经打进4球了”小黄最终才道出原委。

  得,估计下一场比赛前,奥托又得找人帮着补鞋了。(0612401)

  记者 聂磊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