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外电:沃尔顿震惊奥沙利文 火箭无缘15年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08-09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收官之战,沃尔顿迎战奥沙利文。结果,资格赛选手沃尔顿在上半场4-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10-8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赛后,国外各大媒体纷纷给予关注。

  官网:沃尔顿震惊火箭堪比墨菲

  这场决赛是最近几年斯诺克界最有震撼力的比赛之一,沃尔顿以10-8战胜奥沙利文获得处子冠军。奥沙利文是当今台坛无可争议的统治者,并且之前已经连续赢得世锦赛冠军和北爱尔兰杯赛的冠军。但是和沃尔顿对抗时,却显示出了不良的竞技状态,后者在这之前连排名赛的1/4决赛都没有进入过。沃尔顿收获冠军的同时,也将得到52000英镑的奖金。

  奥沙利文在这之前已经取得了14场连胜,虽然在决赛中也不时的展现他的才华,但非受迫性失误却比他之前的14场加在一起还要多。

  沃尔顿或许不再担心明年还要从资格赛打起,因为他现在的临时排名已经达到17位,距离16强仅有一步之遥。他或许能和2000-01赛季横空出世的墨菲和马奎尔相比,他们都是从当时的毫无名气一下子成为排名赛冠军。沃尔顿是连续第二位排名16强之外的选手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去年是多米尼克-戴尔。

  BBC:沃尔顿决赛吓到奥沙利文

  当奥沙利文以8-6领先时,这位现任世界第一似乎看到了收获职业生涯第22个排名赛冠军的希望,也可能连续赢得第三个冠军。但是对手却开始疯狂反扑,连续赢得四局比赛,并且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打出单杆105分,25岁的沃尔顿首获排名赛的冠军。这场胜利也让此前排名35位的沃尔顿的临时排名有了大幅度提高,变为第17位,接近令人向往的16强。斯诺克历史上,只有三位选手曾经连续获得三项排名赛的冠军,里尔登、亨德利和戴维斯,奥沙利文本来是有希望成为第四人的,结果却成就了一匹黑马沃尔顿。

  欧洲体育:沃尔顿逆转奥沙利文夺冠

  沃尔顿以6-8落后奥沙利文时,他奋起直追,连赢四局,25岁的他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同时还有52000英镑的奖金,八年的职业生涯终于有了回报。沃尔顿同时也阻止了奥沙利文连续收获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之前他获得了上赛季的世锦赛冠军和本赛季的北爱尔兰杯。沃尔顿的晋级之路可谓充满艰险,他先后战胜了亨德利、罗伯逊、戴维斯和塞尔比,并最终战胜排名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夺冠。世界排名35位的他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16位排名在32强之外而夺得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天空体育:沃尔顿击沉火箭

  沃尔顿在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绝好的翻盘比赛,6-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使得奥沙利文的奖金一下子缩水27000英镑。沃尔顿的临时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7位,进入16强已经不再是梦想。职业生涯首次夺冠让沃尔顿感到十分兴奋,表示自己要和朋友去拉斯维加斯好好玩一下。奥沙利文则失去了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此前只有里尔登、戴维斯和亨德利连续获得过三项排名赛的冠军,而奥沙利文已经连续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和北爱尔兰杯,亨德利是在1993年创造这一历史的,而本次失利则让奥沙利文无缘成为15年来第一人。(搜狐体育 瀚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顿 | 戴维斯 | 亨德利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