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VS成都 > 最新动态

成足秀才几近瘫痪后复出 "钛合金颈椎"打满全场

  昨天刚坐在上海虹口足球场的客队替补席上,成都谢菲联队的队医王永明有些担心。一开始,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场上本方身穿红色球衣的16号球员。随着比赛的进行,看着16号球员来回在左路奔杀,甚至还挣顶了好几个头球,王永明悬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

  16号球员就是王存,成都谢菲联队去年冲超的主力左后卫。然而,今年3月,就在王存憧憬着征战顶级联赛之时,这位去年成都谢菲联队联赛出场时间最多的29岁铁人却突遭变故:他被查出颈椎间盘突出,病情严重,甚至当时有人士表示,“如不及时治疗,有瘫痪的危险。他今后不能再从事剧烈运动,重返球场的希望非常渺茫,甚至足球生涯也将就此终结!”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濒临瘫痪的球员,在时隔半年之后,奇迹般重新回到了球场。只不过与以往相比,他的颈椎里多了一根钛合金。昨天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这是王存复出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这位成都谢菲联队不可缺少的猛将又回来了!

  提前复出 打满90分钟

  王存昨天的复出有些迫不得已的味道。上轮与浙江绿城2比2的恶战后,近两轮临时客串后卫的姚夏膝盖积水,不得不因伤休战。同时,原来的右后卫刘成也有伤在身无法出场。如此一来,球队后卫线人手紧缺,主教练黎兵只能让王存提前登场。

  8月底,在北京做完手术的王存重新归队。由于手术非常成功,再加之王存在北京时一直踢“野球”保持着状态,他归队之后立即就加入了球队的日常训练。按照黎兵的想法,他打算在联赛最后几轮才让王存出场比赛,找找感觉,为下赛季准备,但球队的现状只能让王存提前被委以重任。

  告别赛场半年,昨天以首发身份重返球场的王存很兴奋,他依然身披16号球衣,依然出现在熟悉的左后卫位置。黎兵让王存打了整整90分钟,这位伤愈复出的猛将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全场比赛,虽然在助攻方面还没达到去年冲超的最高水平,但他的防守一直很稳健,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第57分钟,汪嵩、邹侑根两位任意球高手还让王存主罚了一脚距离对方球门40米的任意球。要知道,大力抽射此前一直是他的绝活。

  昨天赛后,黎兵对王存的表现赞赏有加:“很久没打比赛了,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其实,他现在身体没有太大问题,主要是心理方面还有一些障碍。”

  感恩之心 复出的动力

  在遭遇变故之后,球队、朋友成为王存坚强的后盾。在博客中他如此写道:“在此不一一鸣谢那些爱我的人、陪伴着我醒来的人,是你们让我得新生,存无以回报,必用厚爱回馈与感激!”在王存回北京进行手术之前,他专程去了一趟俱乐部,找到董事长许宏涛。许宏涛的一番话让王存感激不尽:“我们成都谢菲联永远不会放弃你,会耐心地等着你回来。这段时间仍然会按时发放你的工资,你仍然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员。你的手术一定要做最好的,即使不能回到球场,成都谢菲联还是欢迎你来俱乐部工作!”

  在恢复的半年时间里,王存享受着难得的轻松,用他的话说就是“有家人温暖的呵护,有朋友体贴的关心。轻而易举地看日升月落,平平淡淡地品世间百态”。然而,这样的日子并不是还未满30岁的王存所想要的。为了能回到球场,他从离开病床的那一刻起就在为复出积极准备着。1个多月前回到球队后,王存更加玩命地训练,为的就是早日重返球场。这一切,王永明都看在眼里:“每天球队训练完之后,他都要加练,增强身体特别是颈部的肌肉力量。他是特别能吃苦的一名球员,自觉性、积极性都很高。”

  就这样,付出汗水、泪水之后,王存终于在昨天奇迹般归来,带着感恩回报之心,带着笑容和坚毅。本报记者 李晶

  有勇有谋 他是成足的秀才

  与其他中国球队相比,成都谢菲联队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习惯———球员每周都需要写周记,题材不限。主教练黎兵说,希望能通过写周记让队员们平时养成思考、学习的习惯。周记每周都要上交给教练组,优秀的文章还会拿出来大家传阅分享。其中,王存的文章最受好评,他甚至被大家推选为球队的“秀才”。

  除了队里规定的周记之外,王存还喜欢写博客。他最近的一篇博客名为《宅男物语》:“天蔚蓝,摒弃阴霾。晴朗如此简单。生活,脚步,亦如此。久未执笔了,词句难免钝涩。仿佛有太多的话等待逾越而出,但却夹杂在某种瓶颈里,任凭繁复的脉络无序的冲击。从哪里说起,从哪里忘记,茫然。也许离开得很久,太久。……日子一页一页悄然翻过,之前的章节难免遗落。刻意的找寻只会堕落忧愁,给自己一片压抑的层层迷雾。人走在生活的路上,注定失去的远不及得到的重要。用无畏,无所谓,抹一片蔚蓝天空。简单,至极。”

  王存的文字感情细腻,生活中,他也是这样的人。去年,成都谢菲联队客场挑战延边队的赛前准备会上,球员们都在相互加油打气。突然,王存激动起来,他对自己的伙伴们说,“这是我们登上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好的时刻,希望大家一定要团结努力,争取接下来的每一场胜利,圆我的一个梦,圆大家的一个梦,圆成都的一个梦。”说到这里,王存甚至激动得有些哽咽起来。

  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存 | 谢菲联 | 王永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