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选手发挥不佳却另有收获 斯诺克文化渐融入中国

  本次比赛中国球员发挥不佳,外卡选手预选赛尽遭淘汰,丁俊晖、梁文博也没有上佳表现。但比赛依旧大热,即使中国选手被淘汰后,观众仍近乎爆满。

  还记得,中国公开赛首届比赛时,大多数观众是冲着丁俊晖去的,抱着丁俊晖为国争光的观念去的。

在球场内,有些观众还不懂“规矩”,干扰球员的发挥。然而几年后,在上海大师赛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没有中国选手比赛,球票仍然卖得很俏,随着几位国外名将的出色表现,球市更是逐渐升温。球场秩序也非常好。这说明一个稳定的斯诺克观众群体正在中国兴起,他们不再是简单的凑热闹,他们已经开始欣赏比赛,已经体味到这项绅士运动的魅力。

  正如老球王戴维斯所说,斯诺克目前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就像在英国上世纪八十年代鼎盛期一样,看球的人多,打球的人多。中国不再仅仅有一个丁俊晖了,还有梁文博、刘闯等一批不错的球员,他们距离世界水平差距已经不大,假以时日,完全可以跻身顶级选手的行列。

  确实,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好球员带动球市,好球市又会催生更多的好球员。应该说目前斯诺克在中国正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