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变阵废掉连胜法宝 皮尔洛完美替身竟成鸡肋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过去五战的5连胜颇为辉煌,但今天的这场平局却有些耻辱。米兰队的状态轨迹,恰好与一个人的个人状态起伏息息相关,这个人就是西多夫。

过去5场比赛里,西多夫都是米兰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而今天,西多夫却成为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他的状态突然回落,原因是:变阵。

  众所周知,在皮尔洛受伤后,米兰队不得不寻找皮尔洛替身。在加图索当了一次之后,西多夫更多的成为一个组织型中场。而荷兰人在这个位置上也是大发神威,在过去的20天的5场比赛里,西多夫4次荣膺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所评出的最佳球员,这分别是对国际米兰,雷吉纳和拉齐奥,以及对苏黎世的第1回合比赛。这四战中,对阵苏黎世,是他两次助攻;对阵拉齐奥,他一传一射;对阵雷吉纳,他送出了关键的助攻;对阵国米,他的传控组织也让国米的中场名存实亡。32岁的老将的连续发威,是米兰摆脱低迷豪取五连胜的基础。可是今天,西多夫突然“消失”了。

  数据显示,今天西多夫的失误率非常惊人。全战,他有13次传球失误,1次过人被断,7次对抗失败,各种失误次数加起来超过20次,平均3分多钟就丢一次球。也正是因为西多夫的低迷,所以米兰队虽然握有65%的控球率,攻到对方半场的时间却只有50%,大部分时间里中场无法第一时间把球输送到前锋脚下。身为球队中场组织者,全战传球次数居球队第一的西多夫显然难辞其咎。

  其实西多夫并非没有传出好球,第21分钟,正是他的直塞帮助赞布罗塔取得内切突破,险些扣开对手大门。不过大多数时间里,他都无法攻到前场去传威胁球,因为他承担了太多的防守任务。也正是因为疲于奔命的防守,西多夫的进攻才华无从施展,反而因为防守不利而屡屡失误。全战西多夫有5次断球,疏为不易。不过比之于他的20多次失误来说,这样的贡献实在少的可怜。

  赛后安切洛蒂指出:“卡利亚里边后卫压的太过靠上,所以我让加图索、安布罗西尼更多的照顾边路防守,让西多夫一人在中场中路。”也恰恰是安帅的这个调整,使得西多夫因为瞻前顾后,而失去了威力。如果他大举压上,在他身后米兰的中场就是一马平川。用一句在意大利比较流行的话说:“西多夫无法过人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一直忙着被别人过……”

  其实在皮尔洛没有受伤的时候,谁来保护皮尔洛,就始终是米兰中场的一个难题。现在西多夫打起了皮尔洛的位置,荷兰人虽然身体更强,防守意识也不错,不过西多夫也绝非那种可以一个人在中路完成扫荡,同时还能当起组织者的神。如果安帅有意让西多夫充当工兵型后腰,那么他就得另外找一个组织者;如果安帅有意让西多夫来当playmaker,那么他就应该安排球员对荷兰人进行保护。指望他一个人去做到一切,这不现实,更不合理。

  今天,米兰队的中场出现了一个比较令人尴尬的局面:西多夫传球次数很多,可是因为疲于奔命的防守,他失误频频,威胁性传球难得一见;而小罗的传球威胁性虽然不错,可是小罗大多数时间没有球在脚下,难有作用。这种反差证明,安帅的变阵有一些问题,该拿球的人却没球。这也证明,米兰的中场,还没有到彻底理顺的地步。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多夫 | 皮尔洛 | 加图索 | 安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