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时隔49轮排名首超皇马 16月轮回战舰遇陷阱

    搜狐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2-2战平西班牙人,在新赛季西甲六轮战罢后与死敌巴萨同积13分,但因净胜球的劣势只能列在巴萨之后而位居第五位,这显然是一个令加泰罗尼亚媒体分外兴奋的时刻,“皇马落入巴萨陷阱”,“巴萨‘反超’皇马”,巴萨喉舌们用各类文字表达着喜悦之情,要知道阿苏格拉纳为这一刻已经等待了整整16个月,在激战了足足49轮西甲后,巴萨终于在积分榜上压倒了皇家马德里。

  2007年5月13日,2006/07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上演焦点战,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以4-3逆转击败西班牙人,潘迪亚尼在上半场的帽子戏法一度令银河战舰以1-3落后,但那支属于卡佩罗的银河战舰却爆发了血性,范尼斯特鲁伊和雷耶斯的破门助皇家马德里将比分扳平为3-3,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小烟枪伊瓜因的进球帮助美菱格完成惊天逆转,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皇家马德里在积分榜上力压巴萨跃居榜首。

  自从皇家马德里于2006/07赛季联赛第34轮登上积分榜首后,死敌巴萨就再也未能于积分榜上压倒银河战舰,直至2008/09赛季西甲联赛第六轮,巴萨在诺坎普以6-1狂屠马德里竞技,而皇家马德里却在伯纳乌2-2战平西班牙人。“又是‘鹦鹉’西班牙人”,49轮联赛之前巴尔维德的球队成就了银河战舰,‘丁丁历险队’则在今晨将舒斯特尔的皇家马德里拉下了神坛,历史的相似性相当惊人。

  当然西班牙人的轮回史可能是种巧合,皇家马德里自身存在的问题才是关键,巴萨与皇马在联赛六轮后的总战绩均为4胜1平1负,并同以18粒进球位居西甲第一,然而皇家马德里却比巴萨多丢了2球,正是这两粒进球导致巴萨的净胜球更多而位居第四位,亦如银河战舰在49轮西甲之前凭借胜负关系压倒巴萨并最终获得冠军一样,要知道皇家马德里能在过去两年蝉联西甲冠军,超级防守能力正是卡佩罗和舒斯特尔的法宝,然而六轮联赛丢9球却仅能排在新赛季西甲的倒数第四位。

  在巴萨于积分榜上反超皇家马德里后,《每日体育报》点题称“皇马落入巴萨陷阱”,此陷阱正是本赛季的诡异赛程,皇家马德里的联赛新对手均为巴萨前一轮的对手,如此赛程对舒斯特尔的球队来说相当不易,要知道在巴萨狂胜希洪竞技个6-1后,媒体关心的问题不再是皇家马德里能不能赢,而是“舒斯特尔的球队能进几个球?”,也难怪德国主帅会略带愤怒的回答“我们无意与巴萨比拼进球数”,可结果银河战舰的群星们却都憋着一股劲,最终他们在伯纳乌以7-1击败希洪竞技。

  巴萨在联赛第五轮艰难地逆转击败了西班牙人,马奎斯的球队本就憋着一股怒气,结果皇家马德里在此时遇到了‘鹦鹉’,正如《每日体育报》大记者巴特耶所言,“巴萨赢得越凶猛,皇马遭遇的困难就越大,没有球队会允许两连败”,属于舒斯特尔的更大难题还不仅如此,联赛第七轮将上演马德里城市德比战,阿吉雷的球队刚刚在诺坎普尝到了41年来的最惨痛客场失利,床单军团显然不会轻易放过在银河战舰身上恢复自信的好机会,“皇马落入巴萨陷阱?”,足球有时候并非90分钟的事情。(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