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美专家评四大MVP候选人 小皇帝第1力压科比保罗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记者迈克-莫里亚发表一篇文章,预测了新赛季的四大MVP热门人选:

  在季前赛还没开始之前,我们如何能够预测新赛季里谁将会是MVP呢?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你必须得定义“最有价值球员”,如果这仅仅是联盟当中状态最出色的球员,或者是打出个人最佳赛季的数据最出色球员,那我们可能就可以找出好多名球员。

  但是,如果你将范围限定在帮助球队赢球和取得成功方面,那么最优秀的球员应该是对球队成功做出最大贡献的那名球员,以这个概念来挑选的话,我们又可以挑出好多名球员。如果从主教练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球员是主教练最感兴趣的球员。如果把上面所说的两组球员进行交叉,那可供我们选择的MVP球员的范围就会缩小很多,这就是为什么在一支战绩较差的球队当中的出色球员不可能成为MVP的原因。按照这种公式,我们在新赛季里的MVP有四名球员是夺标呼声最高的球员。

  我觉得德怀恩-韦德在新赛季里应该会打得相当出色,如果能够保持健康,他应该会成为接下来这个赛季状态最出色的一名球员。球迷们可能很快就忘记了他在受伤之前的表现有多么出色。大家只要看看韦德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或者是看看热火队夺冠那个赛季韦德的表现,就会知道韦德有多么优秀。如果韦德能够保持健康,当然这是一个很大的“如果”,那么韦德就有可能打出他个人职业生涯状态最好的一个赛季,如果他能够率领热火队杀入季后赛,那他应该有希望争夺MVP,但是如果热火队无法进入季后赛,那么韦德就很难成为MVP的候选人了。

  在我的观点看来,克里斯-保罗应该是上个赛季的常规赛MVP,不仅仅是因为他打出了联盟最出色的状态,而且我认为他是联盟当中对提升球队整体水平、帮助球队取得成功做出贡献最大的球员。保罗是黄蜂队的领袖,是黄蜂队的催化剂,还是联盟当中最优秀的控卫。我把保罗列为新赛季MVP的热门人选之余,心中所存的一个疑问是,我不敢确定保罗是否能够打出比上个赛季更好的状态来,如果他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黄蜂队就有可能夺得总冠军,那保罗得MVP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

  在我看来,科比上个赛季夺得MVP是他职业生涯不懈努力所获得的回报。是的,科比显然是当今联盟当中数一数二的最优秀球员之一,但是他在赛季开始之前险些与球队翻脸,而且是在保罗-加索尔加盟湖人队之后才拯救了湖人的赛季,所以在我看来,保罗应该是上个赛季MVP的更佳选项。新赛季在拜内姆回归之后,看看科比如何将这支球队的各个零部件组合起来,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当中,科比显然在湖人队具有绝对的统治地位,他知道他在接下来这个赛季里拥有更好的夺冠机会,他有可能会积蓄一切力量,让自己达到“乔丹-魔术师-伯德”这样的水准。科比的手指伤情有可能会成为他竞争MVP的一大隐患,我们恐怕很难看到科比会有比以前更好的表现,主要原因是科比以往一直保持在很高的一个水准之上,要想更上层楼并非易事,也许能够再得MVP已经足够了。

  那么如果只能选一个人,我新赛季MVP的唯一选项到底会是谁呢?看到他的不断进步、在球队发挥的领袖作用以及他的求胜欲望,我在赛季开始之前的选项会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在上个赛季季后赛当中的出色表现,险些凭借一已之力击败了强大的凯尔特人队,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算出色,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国男篮的天才球员太多,小皇帝变得无法展示自己在场上的统治力,但是他的状态的确是变得越来越出色。

  勒布朗-詹姆斯现在不仅仅是求胜欲望越来越强烈,而且越来越迫切地希望统治比赛,这是每一个MVP候选人所应该具备的心态。韦德拥有这样的心态,克里斯-保罗也拥有这样的心态,科比也有,但是我觉得最强烈的还是勒布朗-詹姆斯,我认为他很可能已经做好准备,要打出一个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常规赛季了。我再次强调一点,挑选一名MVP,很重要的一个要素是,这名球员必须能够帮助队友有更出色的表现,率领球队取得胜利。在我看来,各方面的条件,勒布朗-詹姆斯在新赛季里都将具备。所以,新赛季的MVP应该会是勒布朗-詹姆斯,我们应该习惯一点,那就是,这也许只是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辉煌的起点而已。(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韦德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