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火箭”集万千宠爱一身 他拿什么来回报球迷?

  华奥星空10月5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这里的一切,从场馆、球台到球迷都是一流的。谢谢上海的球迷。”当斯诺克大师赛的决赛告罄,失败的一方罗尼·奥沙利文反倒成了主角。

  其实,罗尼一直是主角。因为他是球迷的最爱:记者所采访的三个观众,他们全部是为了看“火箭”的球而来到赛场;在半决赛的决胜局,马奎尔出现失误,我们听到了现场的掌声;决赛的每一个间歇期,罗尼走在进入场地的通道,都会听到欢呼声。

  罗尼没有辜负观众。虽然没有捧起冠军的奖杯,但在与马克·威廉姆斯的巅峰之战中罗尼展现了百分之百的球技;而在决赛输给沃尔顿之后,罗尼则作为一个十足的绅士现身,由衷地祝福对手。

  用“火箭”的方式击败对手

  年初在中国公开赛陷入“粗口门”的奥沙利文理亏在前,而此次在上海迎接他的并不是嘘声和臭鸡蛋,却是和丁俊晖比肩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使得素来以“坏小子”著称的他也不得不感叹中国球迷的“宽容。”并作出了“要在中国球迷面前表现到最好”的承诺。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兑现了诺言。奥沙利文,被称为世界上最快的斯诺克选手,威廉姆斯的绰号是“世界最准的斯诺克选手”。这是两个世锦赛冠军、两个都坐过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男人之间的较量。只有这样的较量,才能激发罗尼的潜能,用伟大的表现回馈对手和观众。在他赢下的5局球中,四局的比分为93-1、87-0、100-0、106-1、78-1,此前的两轮比赛中,他只打出了5个50+,并且没有一次单杆过百。而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火箭”一举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轰出过百单杆。

  紧接下去的半决赛,罗尼更是像大家展现了独一无二的自己。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战至决胜局,面对一个不太理想的局面,比分上处于领先的罗尼却选择了继续进攻。

  “罗尼,我想问的是,那时你已经领先很多分,如果换成其他选手的话,大部分的人会选择一杆防守。”上届大师赛冠军多米尼克·戴尔在第一轮出局后便客串起了现场主持人。

  “决胜局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必须把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机会是靠自己拼搏出来的。”奥沙利文如此解释自己的行动。“爱拼才会赢”、敢作敢当和天才般的球技一样成为了奥沙利文的标签。

  “火箭”也有温情的一面

  大师赛决赛落下帷幕,胜负双方需要礼节性地握手。但是通过镜头,明显可以感觉到奥沙利文握得很重,他的表情很诚挚,“祝福沃尔顿,这是他的第一个排位赛冠军。可想而知,他是顶着多大的压力来打这场决赛的。”

  当现场主持人的大部分问题还在围绕着自己转时,罗尼说道:“今天沃尔顿确实打得比我出色,他拿到这个冠军实至名归。我们还是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冠军吧!”

  这不仅让人想起了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主动给了输球后哭泣的丁俊晖一个拥抱。这让人们看到了侠骨也有柔情的一面。

  那种由己及人的天性让奥沙利文做出了这样的举动,“有的人以为我只会想到如何去赢球再赢球,但是他们忘记了别的人在遭受失利时的痛苦。我有时候也会有类似的痛哭,因此不喜欢其他人受到这样的痛苦。”

  奥沙利文现在会常常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庭的影响。他坦言,“父亲”这个称呼会改变很多东西,包括一个人的思想,“现在我总会先考虑自己的家人,会和他们分享人生。”

  现在的奥沙利文懂得了“人性第一,比赛第二。懂得了家庭,健康比斯诺克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马奎尔 |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