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必胜神话2年首失效 欧洲最佳组合因1人倒灶

    搜狐体育讯 2比2战平西班牙人,皇马一夜间破灭了两大神话。此前皇马主场对西班牙保持了七连胜,06/07赛季皇马甚至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4比3大逆转成功,但今天皇马却终止了连胜步伐。另一个失效的法则是“四金刚必胜”,此前皇马防线上排出海因策、卡纳瓦罗、佩佩和拉莫斯四人的场次,白衣军团全都取得了胜利。两大神话破灭,谁是罪魁祸首?海因策。

  马塞洛红牌停赛,海因策回到了左后卫位置上,皇马的两个丢球都与阿根廷人息息相关。20分钟西班牙人后场长传,塔穆多右侧底线得球后突入禁区。当时塔穆多身边没有一个队友接应,湿滑的草皮又让他下盘不稳,加上接近零度的射门角度,塔穆多这次突破很难制造出真正的机会。但此时海因策却“横空出世”,阿根廷人极不冷静的飞铲塔穆多,西班牙人队长趟过海因策后顺势倒地,主裁布鲁尔当即判罚点球。海因策原本只需卡住内切线路就能封杀塔穆多,但阿根廷人却做了个最差的选择。

  海因策球风向来刚毅,但勇猛之余却缺了点智慧。上赛季夺冠战皇马客场迎战奥萨苏纳,双方僵局一直持续到了82分钟。奥萨苏纳开出角球,海因策禁区内脑残般的单拳将球打飞,当值主裁立刻判罚点球,阿根廷人的这次愚蠢犯规赛后被媒体称为“有头无脑”。若非罗本和伊瓜因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皇马能否夺冠还是个问号。

  第二个丢球也是海因策的失职,塔穆多斜塞皇马禁区右肋时,本该镇守该区域的海因策却跑到了后点拉莫斯的防区。无人看守的罗曼轻松送出精准助攻,路易斯-加西亚抢在海因策前将球铲进了大门。乱跑导致防守位置混乱、没能抢在路易斯-加西亚前卡住身位,海因策犯了两个相当低级的错误。海因策自称最喜欢的位置是左中卫,看来阿根廷人的确对左后卫位置有些犯怵。

  防线四金刚联袂出战却丢掉两球,这还是两年来的第一次。算上热身赛,皇马本赛季一共踢了16场比赛,白衣军团只有2场没有丢球“保住清白之身”,两场对手分别是西乙水准的博里索尔和缺乏唯一球星穆尼蒂斯的桑坦德竞技。卡西的强大毋庸置疑,皇马的问题还是出在防线上。

  皇马高层对此也有清醒的认识,副主席桑切斯就公开宣称冬季转会的头号目标是利物浦中卫阿格尔,但贝尼特斯已经第一时间拒绝了皇马的示好。利物浦主力中卫斯科特尔刚刚重伤,海皮亚没有被报名进欧冠参赛名单,阿格尔必将在剩余四场小组赛中与卡拉格搭档中卫。没了欧冠淘汰赛参赛资格的阿格尔,对皇马还剩下了多少吸引力?(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因策 | 格尔 | 加西亚 | 拉莫斯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