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湖北球迷:没有足球的日子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距离10月2日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宣布退出已过三天,仍有不少球迷打电话给本报,他们反复地表达着同一个心愿:湖北不能没有足球!

  195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汉口新华路体育场见证了湖北足球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它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就是湖北足球的象征。
湖北足球人五十年的耕耘,湖北足球五十年的艰难跋涉,不仅积淀了肥沃的足球土壤,也不断孕育着勃勃生机。亚足联旨在培养青少年后备力量的“亚洲展望”计划中,全亚洲第一批试点城市仅有八座,其中就有中国的青岛和武汉。2005年5月29日下午,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武汉表示,这座城市在中国有着悠久的足球传统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这里青少年足球发展良好,非常适合推广“亚洲展望”计划。

  职业联赛前,湖北足球在国内就占有一席之地。1972年,湖北队夺得了五项球类运动会男足比赛金牌,并以作风顽强、讲究技术、小快灵的风格享誉全国。此外,湖北队曾两夺全运会第四名,也曾在1986年以不败战绩获得当年甲级联赛亚军,武汉队问鼎了第六届城运会男女足冠军……

  在14年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湖北始终榜上有名。尽管这14年间起起伏伏,有低谷也有高潮,但武汉队还是写下了浓重的一笔。2005年,刚刚升入中超的武汉队就创造了7连胜的佳绩。也就在那个赛季,汉军夺得中超杯冠军,这也是时隔32年后湖北足球重新染指全国冠军。

  这些都成了湖北球迷脑子里不能抹去的回忆。球迷郭先生已经快60岁了,他是武汉队的忠实球迷。湖北队捧得五项球类运动会冠军时他就在现场,职业联赛以来,湖北球队的所有主场,他几乎场场不落。10月2日下午,他一如既往地去了新华路。“俱乐部与中国足协之间谁是谁非自有公论,但作为球迷,我关心的是武汉队何时能重返职业联赛,没有足球的日子,我不知道怎么过。”他这样告诉记者。

  湖北队可能并非强队,但湖北球迷绝对是国内最好的、最懂球的。不论武汉队走到哪里,都会有球迷为他们加油。2005年,武汉队成绩好,新华路也成为中超赛场上座率最高的主场,“金牌球市”享誉全国。对湖北球迷来说,足球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2005年重回中超后,武汉队在职业联赛上的火爆带动了整个湖北足球的发展。当年的全运会,湖北队获第四,平了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2007年,武汉队又夺得城运会冠军。可以预见,一旦武汉队从职业联赛中消失,必然会影响整个湖北地区的足球发展。

  如果把职业队视为塔尖,下面的各支梯队以及足校就是塔基,塔尖没有了,塔基也就没有了努力的方向。目前,武汉俱乐部的梯队汇集了全省各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武汉队退出中超必然会导致人才外流和断档,将严重影响湖北足球今后的发展。包波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