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VS陕西 > 最新动态

丰体为何屡见暴力镜头 京陕冲突赛前已种下祸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国安1:1中新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442

  杨智/杨璞、张永海、布尔卡、徐云龙/小马丁内斯、黄博文、陶伟、隋东亮/郭辉、埃尔维斯

  陕西中新首发阵容433

  吴彦晟/曹欢、忻峰、夏伊德、赵作峻/王云、郑伟、李彦/鲁尼、维森特、李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就在武汉俱乐部退赛风波还没有平息之时,京陕之战再起波澜,国安队的杨璞和陕西中新的后防中坚夏伊德比赛中双双被罚下。巧合的是,两人的犯规动作和李玮峰与路姜的纠葛如出一辙——在足协高喊要“严厉打击球场暴力违纪违规行为”的关头,杨璞是否会遭到追惩值得注意。可令人深思的是:为什么又是在国安的主场?为什么中超赛场暴力镜头屡教不改?

  回顾武汉队客场与北京国安的冲突,李玮峰和路姜的摩擦直接导致了武汉俱乐部的退出,这放在任何一个联赛中都是难以想象的,这也给所有中超人敲响了一个警钟。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中超赛场的暴力镜头依然不减,国安主场与陕西中新的比赛险些又成为了武打片,裁判口袋中的红黄牌频出,场上的队伍似乎火气也越来越大,并最终在第67分钟时爆发。

  当时国安队进攻到了左路,杨璞和对方外援夏伊德纠缠在了一起,此时夏伊德手上有动作,且一直将杨璞压在身下。很显然,杨璞很难承受这样的胯下之辱,起身之后便给夏伊德使了一个“锁喉”,已经在中超混迹两年的夏伊德深谙游戏规则,顺势倒在了地上,双方队员也瞬间“聚集”在了一起,冲突也逐渐升级,这样的场面和国安主场与武汉队比赛时如出一辙。面对这样的犯规,主裁判张雷自然没有手软:不仅出示第二张黄牌将杨璞罚下,也把夏伊德红牌直接罚出了场外,从而达到了息事宁人的效果。连续两个主场,国安都有人被罚下。

  事实上,国安队员之所以如此的放肆和冲动,与现场的气氛也有一定的关系:京骂横行,赛前也闹出了围攻陕西大巴的闹剧,这难免会让场上的球员心态失衡。10月4日晚,陕西中新在丰台体育场训练时遭到国安球迷辱骂、围堵和攻击。据介绍,国安球迷在陕西中新训练过程中长时间使用非常粗俗的语言来攻击球队,一些语言还属于人身攻击。伴随着国安球迷的辱骂之声,中新队的队员在走出大巴车时就陷入了国安球迷的推搡,由于距离较近,一些国安球迷夸张地指着陕西中新球员的鼻子在骂。一位中新球员无奈地说:“我们当时都是低着头、咬着牙,一声不吭地忍着侮辱逃进球场的!都是球迷,我们不能对他们不尊重,但是他们的行为也确实太……国安球迷的手指头甚至可以指到我们的脸上、鼻子上!”在国安球迷将陕西队的大巴围了个严严实实后,最令人恐怖的是有一些国安球迷竟开始整齐划一地推车、摇车,更有多名国安球迷用彩笔在大巴上写着辱骂陕西队和陕西教练队员的语句。由于事态进一步严重,几名随行的陕西球迷不得不拨打了110。最终,陕西中新和陕西球迷费尽周折才得以解脱。

  至于陕西中新和北京国安之间的恩怨,一位经历了10月4日围攻闹剧的陕西球迷在赛后说得比较客观:“也许是因为对中国足球的"恨铁不成钢",所以球迷有太多的怨恨需要发泄。但是,在中国足球陷入低谷的时候,我们的球迷更应该冷静,更应该来保护我们的中超。现在武汉已经退出了,难道说我们还想看到更多的球队退出吗?到时候,大家都别看球了,因为没球可看了!”何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璞 | 夏伊德 | 李玮峰 | 路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