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沃尔顿夺冠揣奖金赴赌城 运气差买车仅能开6天

    搜狐体育讯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再一次成为了冷门的温床。里奇·沃尔顿,这个之前从来没有晋级过斯诺克积分赛决赛的26岁球员战胜了夺冠热门奥沙利文,重演了多米尼克·戴尔去年在这里以黑马身份夺冠的奇迹。

  一路逆转,一路战胜优秀的选手,亨得利、尼尔森、戴维斯、塞尔比以及奥沙利文,这些名声比他响得多的球员,都先后败在他的手下。在赛后的现场致辞中,落败的“火箭”说,“我要向里奇表示祝贺,我输给了一个斯诺克圈子里最好的人。”

  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1比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6比4反超后,里奇·沃尔顿说,“我今天确实有点儿运气,但是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遭遇过太多坏运气了。所以,现在总算扯平了。”

  只要看一下沃尔顿的职业经历,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他在18岁时成为职业斯诺克球员,一年后赢得21岁以下世锦赛的冠军。作为当年斯诺克球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他还被邀请参加一项专门为富有希望的年轻球员开展的课程,这项课程专门培养他们的球技以及应对媒体采访时的必要技巧。当时一同受训的,还包括默菲、马奎尔以及卡特,几年后,其他人早已功成名就。默菲顶上了世锦赛冠军的头衔,马奎尔已经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球员,卡特也一跃成为世锦赛亚军。而沃尔顿的职业生涯却滑出了预期轨道,2004/2005赛季,他的世界排名是第78名。在之后的连续四个赛季里,他都挤进了前48名的排名,但是直到这次上海大师赛前,他的最好排名也只是第35名。

  当然,上述这些在这次上海之行后都将彻底扭转。他在上海创造了很多历史,不仅第一次跻身斯诺克排名赛的决赛,第一次夺冠,而且经过上海一战,他的世界排名将突破到前20。

  在沃尔顿的职业生涯中,击败过很多斯诺克高手,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包括两次战胜希金斯。这也许是对于他资质的最好证明,在圈子里,每个人都说沃登具备成功的一切条件,他只是欠缺一个出人头地的时机。老球王戴维斯说过,一个人要成功,必须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也许,上海大师赛将成为沃登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从此以后,他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好时光。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冠军说:“中国是我的幸运地,最好今后所有的积分赛都在中国举行,这样我可以把它们全都囊括。”

  沃登在这次比赛中的夺冠奖金是5.2万英镑,沃登说,他要带着这笔钱去拉斯维加斯,在那里赌上一把。“不过,我可不会笨到把奖金都赌光。”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顿 | 沃登 | 里奇 | 戴维斯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