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一句话损失达4000万 武汉退出总局高层震怒

  汉军退出,缘起李玮锋的一张罚单。9月28日,武汉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时,李玮锋在边路解围后踩到国安队球员路姜,路姜起身后掐起李玮锋的脖子,李玮锋当即倒地,主裁判向路姜出示了红牌。

  这一判罚引起了国安俱乐部的不满,他们就此向足协申诉,足协于9月30日下达一张处罚决定:路姜停赛8场,与他一同受罚的还有李玮锋,足协认定他“故意踩踏”路姜,也被判停赛8场,罚款8000元。

10月2日晚,在申诉没得到任何结果后,武汉俱乐部向外界宣布:武汉队正式退出中超联赛。

  据了解,武汉俱乐部已经秘密向中国足协的上级主管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申诉,期望国家体育总局能够伸张正义。至于申诉结果究竟如何,目前还不好下定论,不过武汉俱乐部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思想准备。

  如果中国足协最终以取消注册资格这样最严厉的决定来处罚武汉,那么俱乐部可能会考虑将球员转会给其他俱乐部,然后就一些不公正、不透明的问题走法律线路起诉中国足协。如果足协最后判定武汉俱乐部直接降级,那么武汉俱乐部还要讨论是否参加来年的中甲联赛。“按照今年中超联赛规程里对于退赛的详细说明,中国足协要想最终处罚武汉俱乐部必须经过纪律委员会形成决议,因此我们的命运到底如何现在还并不好说。”武汉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但是我们也做好了最坏打算,既然我们敢和足协叫板,想必足协也不会轻易放过我们。”

  据悉,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引发的一连串负面影响,已经让体育总局高层感到非常愤怒。他们认为此事太过于轻率。今年是奥运年,此事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中国体育的形象。得到体育总局领导的这个态度后,尽管中国足协内心里也不愿意看到湖北武汉就此退出中国足球的版图,但他们也不得不“从严执法”,中甲的大门也难以叩开。

  足协罚单漏洞百出

  武汉俱乐部在宣布退出的同时,还表明退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足协的罚单太草率,而且漏洞百出。 打开中国足球协会的官方网站,很容易就找到了“足纪(2008)22号”的处罚通知。其中,在“武汉光谷南益队44号运动员李伟峰故意踩踏……”的表述中,“李玮锋”离谱地错写为“李伟峰”。“连名字都要写错,可见足协对于处罚有多么草率”。处罚通知的第二大错误是,处罚书中只表示停止中超联赛8场,却没有注明停赛开始的日期和结束的日期。“如果按照这个处罚,我们明天与辽宁队的比赛李玮锋完全可以出场,反正也没有说什么时候开始停赛,明年停也是停8场”,武汉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足协一句话

  武汉损失4000万

  10月3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外表示,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凡是中途退赛的俱乐部,其球员都将获得自由身,年底可以免费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沈烈风说:“首先我们不会接受足协的这一规定,因为这根本就毫无根据,在今年中超联赛的规程里也根本找不到关于俱乐部中途退出后球员转会问题的详细条款;其次,武汉俱乐部只是退出了中超联赛,并没有完全脱离足球,而且我们是在工商部门注册了的,球员和我们有合约关系,作为中国足协是无权插手的;第三,我们和球员有合同在身,他们是俱乐部资产的一部分,不是你足协说免费就免费的,作为足协发出这样的言论实在是管得太宽。”

  李玮锋要来亚泰

  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后,不少球员已经开始自谋生路,甚至连李玮锋也在托经纪人联系加盟长春亚泰队一事。不过当他们得知武汉队还有机会踢中甲时,不少人表示:“是真的吗?如果真的可以踢中甲,我就不走了,相信以我们的实力,一年就能冲回中超!”

  这两天,武汉球员周熠一直跟朋友们在江滩踢“野球”,以保持身体状态,对于未来,周熠表示没有仔细考虑:“等球队10号集中以后再看。”对于球队可能踢中甲的局面,周熠坦言有球踢总比没有好。

  另据了解,如果足协最终裁定武汉队降级打中甲,在打中甲的第一个赛季,球员如果想转会,就必须得到俱乐部许可。如果以武汉队目前的阵容出战中甲,相信明年冲超并非难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路姜 | 李伟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