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浙江VS河南 > 最新动态

奥托成绿城效率之王 周穗安:他比堤科更能跑

  绿城·队报

  GOAL!上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奥托抓住机会头槌建功打破僵局。王宏有左路送出一脚斜传,蔡楚川突然插上头球回顶,奥托门前鱼跃头球攻门破网,这让绿城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GOAL!第73分钟,阎嵩右路开出角球,奥托抢前点甩头攻门,球直钻网底,绿城队以2比0锁定胜局。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离不开绿城全队的拼搏,但最后给胜利打上句号的却是本赛季中途加盟的巴西人奥托,这位据说是小罗好朋友的巴西外援在加盟绿城的这三个月里,已经在参加的9场比赛中打进6球,放眼全中超,没有哪位球员能达到他这样的进球效率。昨晚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周穗安对奥托和绿城前著名外援堤科进行了一番比较,他最核心的观点是奥托比堤科更年轻,更能跑!

  一个奥托 盘活进攻

  今年联赛第五轮,周穗安火线接手,接管球队之后,绿城在防守上有了很大提高,但进攻方面一直比较平淡,由于外援阿布不堪大用,绿城一直无法在前场找到一个类似堤科的稳定得分点。这个情况在今年7月2日之后开始有了改变。

  在联赛第一阶段的休息期里,绿城找来了数名外援前锋试训,最后比来比去还是觉得奥托比较好用,但奥托并没有中国联赛的经历,绿城教练组在讨论到底签不签他时,也不太下得了决心。周穗安后来表示,最终定下来奥托,是经过一番比较后确定的,“应该说,他基本面不错,有身高,奔跑能力也强,比赛作风也比较勤勉。考虑到好外援并不好找,我们最终定下了他。”

  在奥托上场的9场比赛里(其实算8场更加合理,因为第一场奥托替补上场只打了8分钟)一共打进6球,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效率。不光是自己能够得分,奥托的到来也直接激活了绿城其他进攻球员的状态。他的高进球率与他的不懈奔跑与抢点接应有很大关系,阎嵩与卡里姆等前场人员也开始找到了射门靴。随着奥拓与队友配合开始娴熟,绿城攻击群进入良性循环。从某个角度说,奥拓就是一条凶猛的鲶鱼,不仅自己有攻击性,还直接带动队友,产生了鲶鱼效应。

  表现出彩 直追堤科

  绿城队史上让人最难忘的外援有两个,第一个是哥伦比亚人瓦伦西亚,第二个就是巴西人堤科。如果单论前锋线,堤科已经牢牢抓住了绿城球迷的心,但现在奥托的精彩表现已经让绿城球迷开始惊叹:如果他继续保持这个状态,他将成为绿城队的第二个堤科!

  周穗安认为奥托和堤科有相似之处,“两个人的脚下技术都比较娴熟”,但奥托由于年轻和自身的身体条件,“奥托的活动范围更大,更能跑;而堤科由于年龄较大的原因,禁区内的活动更多。”堤科在绿城的精彩时刻,更多地体现在禁区内得分,而奥托在比赛中则经常大幅度地奔跑扯动,带球能力也很强,应该说,只要奥托在绿城多呆上一两个赛季,他达到堤科的高度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绿城·对手

  一脸铁青的唐尧东

  时报讯 河南队新任主教练唐尧东是中国足球的老江湖了,他接手河南队两平一胜,一球不丢,昨晚来到黄龙体育中心,他也是带着“想法”来的,但最后0比2的结果却让他说不出任何话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脸色铁青,当主持人请他点评本场比赛时,他用最快的速度结束了点评,“祝贺主队获得胜利,我们要回去好好总结,谢谢。”然后他就一言不发地开始听周穗安心情愉悦地谈论比赛。

  其实唐尧东对黄龙体育中心是很熟悉的,去年绿城的收官战就是在黄龙和唐尧东带领的辽宁队进行的,双方0比0战平,但由于没能赢球实现赛季指标,辽宁队失掉了一大笔奖金,赛后,在球员通道附近,发生了上个赛季黄龙体育中心最激烈的冲突,辽宁队球员、官员以及教练员和黄龙的安保人员发生了接近打斗程度的“推搡”,而绿城当时带队的教练也正好是周穗安。在同样的场地、同样的对手身上,吃了同样的亏,唐尧东心情恶劣也属正常。(唐延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 周穗安 | 阎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