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深圳VS青岛 > 最新动态

邹正最后时刻助客队扳平比分 深足平青岛入谷底

  【本报讯】(记者 徐松)只差10秒就能如愿在主场取胜,但小将邹正却在最后时刻奇迹般地帮助青岛队扳平了比分。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中,面对10年来从未在客场战胜过自己的青岛队,急需抢分保级的深圳上清饮最终仅拿到1分,在武汉退出中超的情况下,积分再度滑至榜尾。

  顶风作战 场面占优

  台风“海高斯”让昨晚的深圳体育场风雨交加,气象台早已挂出了黄色暴雨信号,看台上仅有寥寥千名球迷到场观战。

  双方的前几次交锋,深圳上清饮并不占优势,且有多次最后时刻丢球的记录,但在两队总的历史交锋记录中,深圳队的优势非常明显,加上本赛季青岛队的客场战绩不佳,因此深圳上清饮此役派出了由约翰森和菲利普组成的双外援锋线,目标锁定3分。

  比赛一开始,深圳上清饮就抢到了主动权,在中场的有力支援下,李健华和惠家康频频在两个边路发起有威胁的进攻,约翰森则成为了安插在对方禁区内的一柄尖刀。而青岛队最有威胁的两匹快马曲波和姜宁,在主队马里科领衔的后防线的控制下难有作为。

  18分钟时,李健华右路传中,约翰森的抢点头球被刘震理飞身扑出,险些打破僵局。之后,约翰森头顶脚踢,连续获得射门机会,但均与破门差之毫厘。半场结束前,外援菲利普禁区里则浪费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

  易边再战,青岛队发起猛烈反击,但深圳上清饮很快就抢回了场上优势。50分钟时,约翰森禁区内头球抢点,但甩头攻门稍稍高出横梁。60分钟时,主帅张增群用高健换下了发挥不佳的外援前锋菲利普,继续加强进攻,不久后,高健的头球也险些打破刘震理把守的大门。

  成也高健 败也高健

  僵局终于在80分钟时被打破。约翰森禁区内在对方后卫的夹击下接队友直传头球后蹭,高健灵猫般地快速前插,抢在出击的门将和回防的后卫之前,倒地铲射洞穿了青岛队的大门。1∶0!兴奋的深圳上清饮队员们全部扑到了倒地庆祝的高健身上,从一张张喜悦的脸上不难看出,他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失球后的青岛队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但深圳上清饮将士们组成了坚固的防线,将对手的大多数进攻都扼杀在禁区之外,对曲波和姜宁的成功防守,让青岛队始终无法发动起致命的最后一击。

  比赛已经进入最后3分钟的伤停补时,眼看3分即将到手,但在对方后场的一次拼抢中,进球功臣高健报复性地踢倒此前背后飞铲李洪洋的对方外援斯坦季奇,尽管跑了好几步才想起来倒地的斯坦季奇,此后的动作颇具表演成分,但主裁对高健的这次恶意犯规还是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红牌!

  场面上的人数优势让青岛队看到了希望,在只剩下最后1分钟时,客队发动起最后的反击,深圳上清饮则全军退守,力图保住胜局。就在终场哨响之前,邹正禁区外的射门却鬼使神差地飞越了肖建佳的十指关,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主场作战并在全场都占据优势的深圳上清饮,只能遗憾地获得1分。

  由于辽宁队在此轮中意外地在客场击败广州医药获得3分,因此深圳上清饮再度滑入谷底,仅列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的武汉队之前,再度面临最为严峻的保级形势。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 曲波 | 斯坦 | 季奇 | 刘震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