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一语揭中超潜规则 足协"玩弄"汉军于股掌?

  这是继2004年七家俱乐部联手闹起的“中超革命”之后,中超俱乐部又一次真刀真枪地与中国足协进行的一场疯狂博弈。与“中超革命”无疾而终不同的是,这次俱乐部主角虽然只有武汉一家,最终却闹出了中途退出联赛的丑闻。

从退出前一直到现在,武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这两大丑闻主角一直在角力,事实证明这场博弈最终没有赢家。

  祸起一纸罚单

  9月28日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中,武汉队主场迎战国安队的比赛中,武汉队的李玮峰与国安队的路姜发生冲突,最终主裁判出示红牌将路姜罚出场,因为他掐李玮峰脖子导致后者倒地。但主裁判并没有给之前故意踩踏路姜的李玮峰任何处罚。

  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对这一判罚表示不满,并威胁足协如果不追加处罚李玮峰便退出中超。9月30日,中国足协做出处罚决定,判罚路姜和李玮峰同时停赛八场罚款八千。这张罚单引起武汉俱乐部的严重不满,他们认为李玮峰当时并非故意踩踏路姜,足协重罚李玮峰是迫于国安俱乐部的压力,“明显是在搞我们。”

  随后,武汉方面召开发布会,称足协如果不改判,该俱乐部将退出中超联赛。10月1日20时30分,武汉方面没有等到足协改判的消息,于是宣布正式退出中超联赛。这场博弈最终导致这样一个结果,是之前谁都没有预料到的。

  足协“玩弄”武汉于股掌?

  武汉方面在退出声明中称,“李玮峰的事情只是一个导火索,今年足协就是想把武汉做下去,与其窝囊地死去,还不如轰轰烈烈地退出!”一语揭开了中超“潜规则”的冰山一角。

  中国足协利用“潜规则”控制升降级球队,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且中国足协甚至可以利用“潜规则”保护某支球队。武汉俱乐部毅然退出中超,“我们想通过这次退出行为,给中国足坛一个警醒,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也有好处。”

  武汉方面还大揭足协处罚李玮峰过程严重“违规”,其中包括足协官员撒谎欺骗武汉称不会处罚李玮峰,整个处罚过程只征求了国安俱乐部的意见,而没有听武汉俱乐部说哪怕一句话,甚至还有足协官员连李玮峰犯规的录像都没看便草率做出处罚决定。

  武汉择日起诉足协

  仅仅是处罚一名主力队员,武汉俱乐部便突然退出中超联赛,这似乎很难构成直接的因果关系。中国足协无能导致足球大环境严重恶化,同时足协恃强凌弱的一贯做法也让武汉俱乐部伤心,李玮峰被停赛八场之后,在今年保级基本无望的情况下退出,也是一种无奈之举。不过,也不排除该俱乐部有意气用事的成分在其中,毕竟武汉“自残”之后,他们已经不是这场博弈的胜利者。

  事实上,武汉俱乐部本赛季投入六千多万,而且奥运会之后还花费高达三百多万资金引进李玮峰,目的就是保级。在赛季初,武汉俱乐部大笔投入资金的目标是打出该队历史最好成绩,但最终却不得不为保级而战,让投资人有些灰心。同时,武汉队本赛季遭遇太多不公平待遇,他们继续踢下去最终肯定降级。

  武汉俱乐部正式退出后,正在积极搜集材料,准备择日正式起诉中国足协,希望用法律讨回“公道”。这也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有俱乐部将中国足协送上法庭,这个意义恐怕比武汉退出还要大。A25a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路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