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闪电战6-1胜马竞 金童对决梅西轻取阿奎罗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这是新赛季西甲联赛拉开帷幕以来最激动人心的对决。巴塞罗那对马德里竞技,梅西对阿奎罗,两位阿根廷金童在伊比利亚半岛上一决高低。结果出人意料,原本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较量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赢得就像坦克碾过稻草堆一样轻松。

6比1,梅西的球队取得了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至于金童的对决,结果虽然没有比分那么夸张,但梅西同样赢得很轻松,轻易就遮掩了阿奎罗的光彩。

  从上周中开始,西班牙足球界与阿根廷足球界便进入了金童对决时间,两位小个子球员都有自己的支持者,都有自己的优势。在之前比赛中进6球的梅西希望能报上次交手输给阿奎罗的一箭之仇:“这次该我赢了。”进5球的阿奎罗则针锋相对:“梅西会同意一个平局?如果是这样的话,马德里竞技获胜岂不是更好?”

  但阿奎罗显然没有预料到,自己的好朋友进入状态如此之快。开场第3分钟,巴塞罗那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马克斯率先得分。这个进球对马德里竞技来说是一个打击,但并非致命的,因为主帅阿吉雷赛前已经布置好了如何应对过早失球。致命的打击出现在第6分钟。乌伊法鲁西在禁区内对梅西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埃托奥一蹴而就——再有远见的主教练也不会在赛前布置如何应对开场6分钟就0比2落后。

  然而这还不是结束。第8分钟,又是梅西制造对方后卫犯规,巴塞罗那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正当马德里竞技门将库佩在组织队友排人墙时,主裁判上前询问梅西准备好了没有,是否需要等对方将人墙排完,梅西回答说不需要。主裁判随即退开。心领神会的梅西立即便是一脚射门,皮球直入球门死角。

  8分钟3比0,比赛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了,接下来完全是表演时间,梅西与队友不停地折磨马德里竞技后防线。虽然客队在第13分钟由罗德里格斯扳回1球,但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第40分钟,梅西险些再度上演马拉多纳的“连过五人”,他从中圈附近开始带球,先后晃过洛佩斯与乌伊法鲁西,最后面对对方门将库佩时轻巧挑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

  与光芒四射的梅西相比,得不到队友支持的阿奎罗只能不停进行着无谓的奔跑,在巴塞罗那后卫的逼抢下喘不过气来。第58分钟,茫然的阿奎罗被换下。12分钟后,梅西同样下场休息,迎接他的是雷鸣般的掌声,阿根廷人激动地感谢了球迷的支持:“球迷给了我们力量,我们将继续前进,但在此之前,让我们好好享受这场胜利吧。”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库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