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VS辽宁 > 最新动态

辽足保级至少还得赢五场 马林赛后透露赢球秘密

  昨日下午,广州普降大雨,而做客广州的辽足也迎来一场真正的及时雨。2:1,客场战胜广药中一队,辽足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但这场胜利远不够让辽足成功保级,剩余的十场比赛,辽足至少还要赢下五场。

  大雨帮助辽足获胜

  武汉队退出中超,这使得原本就处于被动局面的辽足保级形势更加严峻,客场与广药中一队这场比赛,辽足已经无路可退,如果此役再输,辽足一只脚就将迈入中甲大门。

就在开赛之前,广州突然下起了大雨,这好像让辽足的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一开场就反客为主,辽足的积极主动让对手始料不及,第8分钟时,机警的格里菲斯突然杀入对方禁区,利用杨旭的头球摆渡率先捅射得分——此前,格里菲斯已经连续六轮比赛没有收获进球,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极大地鼓舞了辽足士气,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格里菲斯赛后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下半场开始后,大雨一直未停止,场地内的积水让比赛几乎没有技战术可言,第55分钟,广药中一队获得点球,关键时刻,张鹭挺身而出奋力扑到了对方的这粒点球。此后的比赛,大雨严重影响到了双方攻防节奏,皮球在草皮上已经无法按照正常轨迹运行,而好运也再一次降临在辽足头上,本场解禁复出的辽足中卫罗曼在第81分钟时趁乱倒地扫射为辽足锦上添花,彻底为辽足锁定胜局,终场结束前,广药中一队扳回一球,但这已无关大局。比赛结束的一刹那,辽足教练席上欢呼雀跃,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保级至少还要赢五场

  “太难了,尤其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我们都盼望比赛赶快结束,那一刻,我们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现场督战的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赛后如释重负地表示。

  本场比赛辽足背负的压力和面对的困难非比寻常,“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广州的天气,比赛还没开始就下起了大雨,北方球队向来不善雨战,这对我们非常不利;因为此前发表了对裁判不满的言论,主帅马林被中国足协停赛三场,这场比赛他还不能坐到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好在队伍挺了过来,这场胜利暂时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隋岩告诉记者。

  不过,拿下这场比赛并不代表辽足就万事大吉了,用隋岩的话说,“这只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步”,今后的保级道路上,辽足不仅要面对保级对手的竞争,还要面临潜在的不可预知因素,隋岩给记者计算,“本赛季辽足还剩下十场比赛,现在辽足拿到了18分,按照原来的设想,本赛季保级的分数至少要在30分左右。但随着武汉队退出,这个分数恐怕还不够,因此,余下的十场比赛至少要拿下五场,而且辽足还要随时关注中超赛场上的各种动向。 ”

  马林赛后透露赢球秘密

  客场2:1战胜广药中一队,在保级道路上拿到这场至关重要的三分让辽足上下暂时松了口气,主帅马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胜利主要在于我们战术对头,正是因为我们战术优于对方,我们才获得了宝贵三分。 ”

  9月27日,辽足主场2:4负于山东鲁能队,马林在赛后发表的言论招来了中国足协停赛三场的处罚,昨日下午客场与广药中一队一战,是马林被禁赛的第二场,他只能坐在主席台遥控指挥比赛。“我可以透露一个小秘密,当今天(5日)下午我们赶到体育场时,天空已经下起了大雨,考虑到天气和场地因素,我们始终没有确定首发阵容。直到比赛开始之前,我们才定下上场队员名单,在中前场,教练组决定让王新欣坐镇前腰,杨旭和格里菲斯打中锋,通过这两个高点冲击对方的防线,比赛的进程证明了我们战术是优于对方的,这也是我们的获胜关键。 ”

  尽管如愿取胜,但马林还是有一丝遗憾,“在中场休息时,教练组一再强调要执行战术纪律,尤其是这种雨天,后卫绝对不能在禁区这一带回传给守门员,但罗曼在下半场犯了这个错误。赛后,罗曼自己也非常后悔,他自己还幽默地说‘进了两个球’。现在,外援都犯了这种错误,说明我们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严格执行战术纪律,将是我们今后所面临的一大课题。 ”

  武汉队退赛,按照最新积分方式,武汉队全年比赛都被判0:3告负,辽足无疑是受害者,因为今年中超上半程辽足曾在主场1:0战胜对手,而辽足的保级竞争对手都因为武汉队退赛受益。不过,马林丝毫没有考虑这些:“我们的确面临不少困难,但过多在意这些事情没有一点积极作用,辽足要想保级指望不上任何人。 ”

  门神张鹭成关键先生

  当昨日下午辽足与广药中一队的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场上出现了让人揪心的一幕:辽足被判点球,从慢镜头显示,这个判罚毫无争议。关键时刻,张鹭站了出来,准确地判断对了方向成功扑住点球,他也成了辽足获胜的一大功臣。

  在点球被扑后,广药中一队10号球员迭戈没有及时收脚,球鞋扫到了张鹭的面部,“当时感觉脸部挺疼的,现在已经没事了。 ”

  在张鹭看来,辽足取胜,关键在于全队的功劳。“这场比赛不仅是我,所有的人都做了最大努力,即便是我扑出了点球,但对方如果再进两个,到最后我们也是2:3输球。 ”对于今后的比赛,张鹭非常乐观:“我们队已经拧成了一股绳。保级,信心非常重要。 ”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隋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