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国青征澳洲1胜3负 低调定位全力备战世青赛

    搜狐体育讯 9月底出访澳大利亚的中国国家女子青年队日前返回国内,这支即将出征世青赛的队伍在出访澳大利亚期间一共打了4场比赛,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尽管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球队认为这次出访达到了为世青赛锻炼队伍的目的,奥运会上发挥神勇的小将娄佳惠、古雅莎以及曾经入选国家队的大连球员李林都有不错的表现。

  女足国青在澳大利亚期间分别跟澳大利亚国家集训队,澳大利亚国青队以及西南威尔士州队打了4场比赛,她们1-2惜败于澳大利亚国家集训队,1-2和0-2输给了澳大利亚女足国青队,2-1击败了西南威尔士州队。来自河南的娄佳惠、来自大连的李玲两名小将在这4场比赛中表现不错,她们两人也包揽了球队的大部分进球。

  尽管战绩平平,但是国青队教练组还是认为这次出访的锻炼价值很大,“收获肯定是很大,这是世青赛之前我们最后一次出访,而且都是比较正规的国际比赛,通过这次出访我们检验了球队的能力,整体上也得到了很好的磨合。这个球队组建时间很短,能有这样的锻炼机会很难得,也给我们世青赛上的定位提供了一次实战的演练。”

  足协女子部有关人士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说,“这些孩子都还在成长的阶段,一时的胜负说明不了什么,现在只是一个过程。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和集训建立起球队整体的东西,包括防守、进攻和团队的作风。这些80后甚至90后的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自信,这种自信并不是空说的,是要建立在强大的能力和实力基础上,因此我们对于未来的世青赛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这对她们的成长比较有好处。”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不久前说过,中国足球要放弃“锦标主义”,包括正在进行的亚少赛、即将开始的亚青赛、女足世青赛都不以成绩论成败,重要的是发掘和培养人才。女足国青教练组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过去两届女足世青赛,中国队都取得了亚军,他们担心这会给年轻的球员背上不必要的包袱。“前面的两届比赛中国队确实打的都很好,青年队的比赛成绩说明不了什么,我们也没有必要为过去的历史背上心理的压力。”

  10月8日,中国女足国青队将会在北京香河基地重新开始集训,这也是世青赛前最后的冲刺。11月9日她们将启程赴美国,在那里跟墨西哥国青队打一场热身赛,随后就将赶赴智利参加世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佳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