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奥冠军李端祭奠父亲 捐金牌给四川建医院(图)


  奉上两枚金镶玉的金牌,还有父亲生前爱吃的花生米、牛肉干、糕点,敬上几杯酒,点燃一支烟,坐下来跟老爸唠唠嗑……10月4日是残奥冠军李端父亲李圻的第11个祭日,李端与妻儿和母亲来到沈阳菩遥山人文纪念园。

  李端受伤失明的第二年,父亲一股急火病倒了,被查出胃癌晚期,不久去世,葬在长春。去年,在选择了沈阳的多家墓园后,李端决定把父亲的骨灰迁到了沈阳菩遥山人文纪念园,并且立了一块石碑,刻上了他在雅典残奥会上夺金一跳的画面,让自己能随时陪伴在父亲身边。

“我向爸爸讲了一年来我的进步,讲了备战奥运和夺得金牌的过程,还跟他讲了前几天我在北京开的奥运庆功会上获得荣誉奖章,代表运动员上台领奖,以及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情景,在我心里,我觉得我说的话爸爸能够听得见。”

  李端儿子李晰然虽然只有3岁,但是也懂事地给爷爷磕了三个头,告诉爷爷自己长大了,进步了。李端把金牌挂在墓碑上,一边抚摸父亲的名字,一边小心地擦拭着墓碑,“你走的时候,我就发过誓,我是家里的长子,一定会照顾好妈妈和弟弟。妈妈现在很好,我现在已经是两届奥运会的双冠王了,弟弟也已结了婚。家里你就放心吧。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加强训练,争取下届伦敦继续卫冕,我再带着金牌来看你。现在带过来的这块金牌,我马上就要捐出去给四川地震灾区建一座康复疗养院,捐之前也先让您看看……”

  本报记者 高晓红

  吴晓天 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