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VS辽宁 > 最新动态

隋岩:辽足会坚持战斗下去 绝对不会退出中超

  昨日的羊城大雨倾盆。这场不期而至的大雨对于辽足实在太解渴了,辽足与广药的比赛变成一场乱战,辽宁队依靠洋枪发威,以2比1乱中取胜,为保级抢下价值连城的三分。“不靠天,不靠地,不靠别人,就靠自己!”——辽足将士的保级誓言掷地有声。


  马林:最后一刻定首发

  本场比赛,马林还在禁赛期内,不得不上看台指挥。他此役的战术调整成为获胜的关键。

  马林说:“我们直到赛前最后一刻才确定首发名单,因为突降大雨,考虑到天气和场地因素,最终采用了双中锋战术。通过杨旭和格里菲斯这两个高点冲击对方的防线,可以说,我们的战术优于对方,控制了比赛节奏。”

  马林的这一安排确实收到奇效,辽足第一个进球就是由杨旭造成对方禁区内混乱,格里菲斯快速插上捅射得手。马林另一个变阵是将罗曼和萨萨一齐派上场,这两名外籍中卫发挥出高水平,罗曼还为球队打入制胜球。

  在马林的调教下,辽足在攻防两端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也为保级增加了底气。马林表示:“辽宁队的确面临不少困难,但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困难都是客观存在的,辽足要想保级指望不上任何人。对我们而言,没有救世主,没有灵丹妙药,只能一场场死拼。包括下一场客场打陕西,我们必须抱有百分之百的必胜信念。”

  隋岩:战斗到底绝不退出

  辽足本场比赛运气也不错,守门员张鹭神勇将对方点球扑出,确保球队客场拿下三分。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全队拥抱在一起,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欢呼雀跃。

  “谁说我们会退出中超?”面对舆论一致“看好”辽足可能步武汉队后尘,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正式做出回应:“我不知道这个消息从哪里来,辽足俱乐部从没做过类似的表态。虽然保级的困难越来越大,但辽宁队会坚持战斗下去,绝对不会退出中超。”

  武汉退出之后,辽足不幸成为最大受害者,原本与深圳队一场球的差距扩大到两场。在中超只剩11轮的情况下,这个差距并不容易追赶。就此,辽足曾向足协表达了不同意见,并强烈呼吁取消本赛季中超降级,但足协方面未予理睬。从目前情况看,足协修改规则的可能微乎其微。

  面对现实的困难,辽足决心坚持下去,昨天的比赛证明了辽足的战斗力。昨晚,隋岩对记者说:“现在我们明确了一个事情,辽宁队要想保级,任何场外因素都借助不上,只能靠自己一场一场死拼。心无旁骛反而有利于我们集中精神打好比赛。这场球赢下来大大提升了士气,但我想一定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路还长着呢!”

  (记者张膺浩)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隋岩 | 格里菲斯 | 罗曼 | 杨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