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亚洲各国球员留洋现状 韩国风光无限三强陷低谷

    搜狐体育讯 和中国一样,亚洲其他国家也有很多球员在亚洲以外的土地上效力,在欧洲赛场的居多。韩国、日本、伊朗和新加入亚洲的澳大利亚成了留洋的主力军。不过在高水平的欧洲联赛中,这些球员也并不是都能保持住自己的位置,可以说的几家欢喜几家愁。

  韩国:朴智星风光无限

  在2002年世界杯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之后,韩国足球迅速崛起,韩国球员也结束了只有车范根一人曾经闯荡欧洲成功的尴尬历史。

  如今,韩国球员已朴智星为代表,成为了亚洲留洋球员的标杆。作为英超豪门曼联队的一员,朴智星已经成了所有亚洲球员的骄傲。上个赛季,朴智星几乎参加了除了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之外的所有比赛,而对于朴智星来说,没能参加欧冠决赛也是他人生当中的一大遗憾。尽管如此,朴智星在曼联的地位与日俱增,在C罗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朴智星还为球队攻入了非常关键的进球。

  除了朴智星之外,在英超效力的韩国球员还有富勒姆队的前锋薛琦铉,西布罗姆维奇队的金斗炫。加上在德甲效力的李荣杓和法甲效力的天才球员朴周永,韩国球员共有五人都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效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联盟杯冠军泽尼特队的阵营中还有两名韩国球员,他们分别是李赫和金东进,之所以韩国球员能够打进俄罗斯市场,与曾经带领他们有卓越战绩的荷兰教头希丁克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日本:整体陷入熊市

  在中田英寿之后,日本球员几乎就没有留洋成功的案例。虽然中村俊辅曾经在苏格兰风光过一阵,但是那里毕竟不是高级足球存在的地方。在如今朴智星在英超大红大紫的时候,在世界第一联赛的赛场上竟然已经看不见日本人的身影,这样的现实可谓凄凉。虽然稻本润一曾经短暂的在阿森纳效力,但是如今的日本球员已经彻彻底底的被英超所抛弃。

  你可以说英超一直都不是日本球员适合生存的地方,因为那里的对抗过于激烈。但是曾经让日本球员风光无限的意甲联赛,如今也几乎没了他们的身影,森本贵幸成了日本球员在意甲联赛中的独苗。森本曾经是当年J联赛进球最年轻的球员,但是他在意甲最末流的球队卡塔尼亚那里也只能跑跑龙套,这样的现状让人们多少有些心酸。

  而曾经是韩国人天下的德甲联赛如今却成了日本人栖身的摇篮。小野伸二和稻本润一在这里如鱼得水,不过他们要想超过中田英寿的成就,看起来也非常的困难。

  伊朗:代伊后继无人

  说到伊朗,几乎所有人都会脱口而出一个名字——阿里-代伊。代表伊朗国家队出场149次打进109球的代伊是世界上惟一一个代表国家队进球超过100的球员,他在德甲最辉煌的经历是随拜仁慕尼黑打进了欧冠的决赛。

  但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如今的伊朗足球虽然还能够在亚洲成为一支强队,但是从留洋球员的数量和质量上都已经大大不如当年。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虽然都能够在德甲立足,但是他们的巅峰时期已经过去,两人只能在法兰克福和波鸿这样的球队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

  而伊朗球员在其他联赛中的境遇显然还不如德甲。虽然目前西甲联赛仅有的两名亚洲球员都是来自伊朗,但是内科南和索亚埃也只能混迹入奥萨苏纳这样的二流球队,好在他们比较受到器重,内科南还曾经在本赛季第一轮的比赛中打进一球。除此之外,伊朗就剩下了独自在英超闯荡的泰姆安里,上赛季曾经效力于博尔顿队的他如今在富勒姆享受的是准冷宫待遇。

  澳大利亚:袋鼠青黄不接

  论实力,论成就。新加入亚洲足球大家庭的澳大利亚队都是数一数二的,曾经有众多球员在英超效力就是最有力的说明之一,毕竟澳洲袋鼠的体内流淌着英伦三岛的血液。

  不过如今的澳洲袋鼠却面临着一大尴尬,就是老迈的澳大利亚人没有新生力量的有效补充。在科维尔转投加拉塔萨雷队之后,澳大利亚人几乎没有球员在顶级联赛中能打得上主力。长人卡拉齐在意甲豪门AC米兰队步履维艰,尼尔选择了西汉姆而不是利物浦。澳大利亚的众多年轻球员并没有展现出与他们前辈相同的实力,在加入亚足联后澳大利亚队面对的将是后继无人的糟糕状态。

  (搜狐体育 风宿)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智星 | 代伊 | 稻本润一 | 中田英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