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国字号损害中国足球名声 华将留洋海外难上加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原本是中国足球打翻身仗的好机会,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的比赛给了国足和国奥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可惜,中国足球再次让国人失望了。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的比赛上,中国与澳大利亚、卡塔尔和伊拉克分在了一组。中国竟然直到出线无望的最后一轮,才在客场1-0击败了已经出线派出二队锻炼队伍的澳大利亚。而在此前的比赛里,中国主场无一胜绩,先后败给卡塔尔和伊拉克,输球的同时还输人,孙继海在替补席上因为不满主裁判的判罚而被红牌罚下,导致国足在关键时刻非战斗减员。

  国足继上届世界杯后,再次提前出局,表现糟糕透顶。而队内外籍主帅杜伊和不少大牌队员的矛盾也是愈演愈烈,这样的问题还带到了不久后的国奥队集训上。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折了一阵,中国足协把全部赌注都压在了奥运会上。作为东道主,国奥队不用参加亚洲区的预选赛。说句实话,如果当时的那支国奥队要是从预选赛打起,估计很难从亚洲区出线。

  在奥运开始前的最后集训里,杜伊因为与郑智等超龄球员的矛盾最终导致了杜伊被足协架空,殷铁生临危授命成为事实上的主教练。带着至少进入四强的痴人目标,国奥队开始了自己的小组赛征程。首战大部分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新西兰,国奥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偷袭得手,若不是替补登场的董方卓头球救主,国奥队连平局都拿不到。次战实力不俗的比利时,国奥队输球输人,两个丢球,两张红牌,郑智的肘击动作如果还算可以接受的范围,那么谭望嵩的那脚直取人要害的中国功夫则让中国足球颜面扫地。收官战面对巴西,国奥根本毫无反抗之力。三场小组赛后国奥便打道回府,在中国足球第三次亮相世界大赛的经历里,只留下了1个进球和一个积分的聊以自慰的收获。

  受到两大赛事失利的影响,中国足球的世界排名节节下滑,最新的世界排名(9月)是94位。而要知道,8月份中国队的排名曾经是更为丢脸的97位。受中国队排名影响最大的自然是期待登陆英超的中国球员,中国队如今的排名远远超过了劳工证要求的该球员所在国家队的排名要求。

  受累于中国足球的低迷表现,中国足球海外兵团全线溃败。李铁在谢菲尔德联队留下一场联赛杯出场纪录后返回成都谢菲联;董方卓在老特拉福德永无出头之日,只好回到了母队大连队;于海则是在合同还没到期的情况下,因为伤病和国家队比赛的拖累被俱乐部提前解约。

  留下来的海外球员也处境不妙,孙继海踢了多年英超之后,自降一级回到了当初登陆英伦的英冠,虽然开局不错连续多轮以主力身份登场,但是一张红牌和四场停赛恐将剥夺其主力位置;郑智一直期待能再次重温英超梦,眼看就要加盟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不曾想最终还是因为一些细节末节未能成行,留在查尔顿又因为伤病将其的新赛季首秀一拖再拖;邵佳一和谢晖在德国过得更郁闷,无伤无病却只练不赛。

  邵佳一在科特布斯的地位每况愈下,即使是德国杯这种鸡肋比赛也没有捞到上场机会。主教练普拉斯尼卡的球队已经没有了中国邵的位置,很多媒体都在预测在今年与球队的合约到期后,佳一将被迫回到国内。而在威斯巴登的谢晖更是直言自己现在训练状态相当理想,但是主教练宁可继续信任16场不进球的前锋,也不给自己更多的表现机会。郁闷的谢晖甚至表示,除非主帅霍克下课,否则无论自己状态如何都很难有机会了。

  想留下的留不下,想出去的又走不了。为了所谓的“顾全大局”,不少奥运适龄球员为了备战奥运,放弃了经纪人安排的留洋试训,而国奥队在随后奥运会上的糟糕表现,也让不少原先有些兴趣的欧洲俱乐部望而却步。

  哪怕是在留洋机会越来越少的情况下,不少中超俱乐部还在漫天要价,指望能从球员身上赚取高额的转会费。拿陈涛来说,这位在05年世青赛上大红大紫的攻击型中场一度赢得了不是欧洲俱乐部的垂青。2006年1月,比利时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找到金德队,希望以先租后买的形式引进陈涛,当时安德莱赫特的报价是半年租借费10万欧元,之后转会费为100万欧元,但金德态度十分明确:100万欧元直接转会可以,绝对不以租借形式放走陈涛。错过那次加盟比利时豪门的机会后,陈涛终日郁郁不得志,一度被球队“三停”,落得无球可踢的境地。

  足协的豪赌政策失败至极,国字号球队表现糟糕透顶,国内俱乐部只顾蝇头小利,再加上海外球员缺乏足够说服力的表现,中国足球海外军团萎靡不振在所难免。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董方卓 | 矛盾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